第H02版:精品生活指南/尚品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干燥秋日唇情心事知多少
“万达广场百店同庆”倒计时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流行啫喱、唇油质地润唇膏
干燥秋日唇情心事知多少

玫瑰润唇底膏
含有Pro-Xylane卓颜分子能舒缓双唇,减少唇纹,兰蔻金纯玫瑰润唇底膏令嘴唇远离干燥困扰。

参考价:280元福州万达广场
润唇膏
除了常见的天然乳木果油,妮维雅润唇膏还有荷荷芭油成分,长效保湿。独特含水配方和UV隔离成分,防止日晒形成的双唇干燥,恢复双唇水灵细腻,滋润光泽。

参考价:26元京东
薄荷润唇膏+薄荷润唇啫喱
这款推荐是曼秀雷敦最经典的搭配,清凉薄荷疗效配方,舒缓暴晒后或干燥天气引致的疼痛、干裂。啫喱配方全面深入唇隙,深层保护,另双唇更亮泽滋润。

参考价:35元

福州王府井百货屈臣氏店
 

N海都记者 潘智

近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从大洋东街店和万达广场化妆品柜台了解到,秋季来临,唇露和护手霜销量暴增!刷刷朋友圈,代购商家也从夏季推广防晒护肤品转战保湿护唇系列。瞬间各种唇蜜、唇彩、润唇膏占据我们的护肤头条。

啫喱、唇油质地润唇膏最受福州消费者青睐

在鼓楼某写字楼工作的林小姐告诉记者,自己是个护肤控,在夏末初秋就开始早早入手润唇膏。从前几年只注重保湿不脱皮,到现在希望能够减少唇纹,对功能性的需求更多了。而做代购的林小姐,长年往返于香港和福州做朋友间代购,她说就这两年随着消费者时尚度的提升,不少购买者希望护唇膏在护唇的同时也能带有一些唇彩的亮丽色彩。

丝芙兰福州店美妆顾问郭沛沛介绍,这段时间消费者都比较喜欢购买啫喱或是唇油质地润唇膏。一方面因为现在换季特别干燥,普通唇膏不能满足大部分人脱皮干裂的现象,另一方面因素是部分客人因为白天没时间,希望晚上睡前擦,就需要质地厚重一些可以当唇膜使用。

秋日护唇不意外,意外的是“唇情”心事你其实知多少?总是玩捉迷藏的深刻唇纹,不听话出现的小脱皮,还教唆唇膏与唇彩分布不均的小心思,你懂嘴唇透露的心事了么?

滋养嘴唇表面功夫要看好

一年当中护唇最为关键的当数秋冬两季,而迈入秋季后,嘴唇的各种小症状陆续出现,也让人自觉要涂上一层薄薄的润唇膏。但当嘴角出现干枯皮屑,双唇出现小脱皮时,并非一层薄薄的润唇膏就能敷衍了事,你必须懂得更多嘴唇透露出来的信息——“护”唇。

护养双唇,最重要的是做好“表面”工作。等同于身体肌肤需要每周去角质,其实双唇也一样。每周一次给嘴唇去角质,先用温湿毛巾轻轻擦拭,不要揉搓,擦润唇膏后,用软毛牙刷去角质,再涂一层润唇膏,凡士林则更好。而且润唇膏一天涂6次为宜,你涂足够了么?

牛尔老师曾经说过,长途飞行时不要化妆,唯一的例外是保湿唇膏,可见嘴唇的保湿是多么重要。除了以主打功能的润唇膏,一些带颜色的润唇膏和唇彩也是不错的选择,淡淡姿彩能够点亮唇形,既能美妆也能护唇,一举两得。

唇妆Tips

上唇彩或是唇膏前先上一层润唇膏打底,这已经是所有MM上妆前的常识,但无论你用多滋润的润唇膏,都会发现这么涂下来,口红和唇蜜都容易不显色。其实最佳的上润唇膏时间是在整个化妆步骤之前,待全部妆容步骤搞定,最后才用面纸抿掉嘴唇多余油脂,再上口红即可!

减淡唇纹护唇前序要做足

唇纹往往是MM们容易忽略的细节,估计最被重视的时候就是涂彩妆唇膏时发现唇色干得很快,越是补妆只会更显干涸的唇纹。其实,唇纹一直都存在,如果你不懂护养,它越是会在上妆时闹脾气呢。

要减淡唇纹其实并非多上润唇膏就能解决的,还必须配上得宜的护理才能让双唇看上去饱满有光泽。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晚上睡觉前先用热毛巾敷嘴唇,1分钟后再用化妆棉沾点美白或保湿的化妆水擦拭唇部肌肤,轻轻拍打,待唇部吸饱水分后可以轻拭玻尿酸成分的精华,吸收后再涂护唇膏,第二天起来就能看到性感饱满的双唇!这些所需成分都是日常护肤的产品,并不难办,第二天上妆时你就会发现,唇纹会有显著的减淡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