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H03版:精品生活指南/美容
3上一版  下一版4
 
低温养生or加温美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那些能令肌肤更“新鲜”的好方法
低温养生or加温美容
总有一个适合你
达人:祖妍从事美容行业八年,现任美容机构教育部经理
达人:林沛玲芳疗从业近十年,现任英国苏格兰芳疗学院中国分校讲师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入秋,伴随着换季来的不仅是秋乏,还有更多的肌肤问题一一出现,干燥、缺水、敏感、暗沉……那么,是否有好的方法,可以令肌肤在干燥的秋季里获取细腻、水嫩呢?本周《精品生活指南》邀来两位美肤达人,为爱美的你送上低温养生与加温美容两种美肤技巧,相信总有一个适合你。

低温养生≠受冻

春困秋乏,入秋后,你是否常被疲惫所困扰?那么是否有方法能令精神焕发,令身体保鲜呢?伊芙美容机构教育部经理祖妍告诉记者,入秋不妨试试“低温养生”。而所谓“低温养生”操作起来很简单,就是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或者室温的适宜,让人体保持一个相对低温的状态,这样可以降低细胞代谢速度,进而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

谈到低温养生,祖老师介绍说,低温养生并不是要“受冻”,所以穿短裙丝袜、吃冰品、呆在空调房都不代表“低温养生”。“低温养生”,也并不能简单理解为降低人体温度,而是降低细胞代谢速度,进而达到延缓衰老的目的。寒冷使细胞分裂慢,新陈代谢也慢,所以衰老来得晚,寿命自然长。现代都市人群因精神压力过大、熬夜以及过食肥甘厚味等诸多原因,造成体质大都内热,低温养生则能培养更为合理的生活习惯,从而达到平衡阴阳、调节身心的效果。

入秋后天气干燥,所以当下女性不妨考虑通过食用阴性食物来滋阴润肺、调节阴阳,以达到降低体温的目的。如鱼、虾、水鸭等体温偏低的鱼、肉类食物,藕、大白菜、萝卜、梨、苹果等蔬果。这里需提醒爱美女性,在进行低温养生饮食时,平时着装仍需要注意保暖,且不宜常年摄取阴性食物,只需在转季时通过阴性食物来去除燥热。此外,在饮食方面,不要吃太过烫口的食物,食物的烹调以细火烹煮为佳,注意适当低温烹调;不要吃太过燥热的食物,三餐食谱向稍凉性食物倾斜;节制进餐,饭吃七分饱;喝水以凉开水为佳,每天注意补充水分。

加温美容≠高温

你知道吗?身体血液循环慢就无法供应充足的养分给你的娇嫩肌肤,会令肌肤暗沉,所以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加温美容法来调整代谢,达到美肤的效果。

这里说的加温美容与在蒸汽房内的美肤及通过高温瑜伽进行的热美容有所不同。美肤达人林沛玲介绍说,虽说蒸汽房的蒸汽能够将热量渗透到我们的肌肤下层组织,激活人体自我修复功能,达到美白肌肤,去除粗糙、皱纹和干燥的效果,但不是所有体质的人都适合,而想达到加速面部肌肤代谢,可以通过敷热毛巾和蒸脸这两种较为温和的加温美容方法,其可以最直接起到醒肤、加速代谢效果。但是必须注意操作时热毛巾及蒸脸机喷出蒸汽的温度不可高于40℃,因为过度的温度会刺激肌肤,也会令肌肤出现干痒或敏感的现象。

若想全身肌肤都水嫩,则可通过全身性的加温美容,如泡澡、按摩等促进身体血液循环,不但能改善肌肤代谢率不佳的情形,还能刺激四肢末梢循环,改善体内水分滞留,排出身体的毒素。同时,在泡澡时,还可巧敷热膜,因为当身体新陈代谢加速时,更有利于面膜的水分和精华的吸收。此外,身为芳疗师,林沛玲还会选择一些能提高血液循环的护肤品来美肤。如含有生姜精华、芥末精华、月见草精华、青梅萃取物的产品,含有以上萃取物的护肤品都有不错的促进血液循环的效果。

□延伸阅读

那么“保鲜”的美肤法

30岁左右,女性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就慢慢下降,逐渐失去应有的平衡,一些衰老症状也随之出现,那是否有一些特色的保鲜美肤法?不妨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睡眠,最佳的保持活力的“保鲜”法,同时也是最好的补充血气的方式。人在睡眠中,身体的各个部分功能都处于平衡状态,充分的休养,有助于延缓衰老的到来。而相对地,熬夜就是衰老的催化剂,所以想要保持青春的美丽姿态,甩掉烦人的黑眼圈,就要保持早睡早起的良好习惯。

细嚼慢咽,利用牙齿的细嚼慢咽是保持大脑活力的“保鲜”法之一,而操作起来也很简单,只要在平时的生活中注意即可。因为牙齿咀嚼食物的时候大脑的血流量会明显增多,这样就能保证大脑供血量,保持正常的思维活动。

节制饮食,只吃七分饱,也是令身体“保鲜”的好方法。要知道饮食无度,不仅会令身材走样,也会加速“衰老”。过度的饮食会加重内脏的负荷,特别是心脏跟胃。而心脏承担着给身体输送新鲜血液的工作,一旦机能受损,身体的各个部位都会因为供血不足而变得迟缓、呆滞,身体自然也就呈现出了老态。此外,还需要避免饮用过多碳酸饮料、果汁饮料和酒精。避免吃饱和脂肪酸,如炸薯条、人造奶油、甜食、蛋糕等食物,应以橄榄油为主要食用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