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自行拓印车架号 市民上牌被拒
外地车无“绿标”将被罚
重垢油烟机 师傅轻松洗
莆基层医疗机构报销可达90%
灭杀白蚁 U我有绝招
本周晴天继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自行拓印车架号 市民上牌被拒
市民称在涵江国欢镇电动车报牌点上牌,花5元请人重新拓印才通过;国欢派出所称,该点免费发统一拓印纸,市民可自行拓印,收费的不是该点工作人员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电动车报牌,市区都可自己拓印,为什么到了涵江就要收费呢?是政策不同,还是有猫腻?”近日,莆田市民林女士致电本报热线95060反映,家人带着自行拓印的车架号到涵江国欢镇给电动车上牌时,工作人员以拓印问题拒绝上牌,因此不得不花5元在报牌点门口请人重新拓印,报牌才顺利通过。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调查。

市民:花钱拓印不合理

林女士称,10月10日,她妹妹到涵江国欢镇电动车报牌点给电动车上牌,林女士之前在市区上过牌,为了省时间,她让妹妹先拓印好车架号,带齐其他材料再到报牌点报牌。一开始都很顺利,但提交拓印车架号时,“工作人员一看是自己拓印的车架号,就直接说不行,说要在报牌点拓印才行。”林女士说,自己拓印的车架号清晰,并不影响正常报牌,没想到被拒。妹妹只好花5元请报牌点门口的人拓印车架号。

“市区电动车上牌,只要车架号拓印清楚就行,为什么涵江不行?”林女士对此表示怀疑。

记者调查:有人自己动手有人花钱请人

昨日上午8点半左右,记者来到国欢东路国欢镇电动车报牌点。报牌点前有几十位市民正在办理上牌手续,有些市民正给自己的车子拓印车架号。记者发现,也有市民花5元请一男子帮忙拓印。

记者看到市民和该男子拓印所用的纸张都是一样的,该纸张与车架号的大小一致,可直接覆盖在车架号上。当记者试图与该男子交流时,对方有意回避。

“自己拓印坏了,就花钱请人帮忙拓印。”现场一位女士因拓印字迹不清,不得不重新领取拓印纸,请人拓印。随后,记者以办理电动车上牌为由,向报牌点其中3位工作人员咨询是否可以自行拓印,记者得到的回答都是一样的,“报牌点免费发放统一的拓印纸张,市民可自行拓印也可请人拓印,只要清晰就行”。

部门:发现有人收费拓印会驱赶

国欢镇派出所民警表示,可能是刘女士自己拓印得不够清晰,没有达到标准,工作人员才要求重新拓印,但不会要求一定要花钱请人。“有些市民随意用普通的纸张拓印,导致号码不清。”该民警说,前段时间有市民用烟盒纸、学生作业纸等拓印车架号,为此,报牌点免费发放统一的拓印纸方便市民。

“车架号具有唯一性,必须准确无误,这也是为市民负责。”该民警说,只要市民拓印的车架号清晰准确,同样可以报牌。

该民警解释说,收费拓印的人并不是该报牌点的工作人员,民警一发现有人这么做就会驱赶,如果市民不会拓印,可以请工作人员在空闲时帮忙。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