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四环”东南段 年内全线动工
本周六上午 来海都大厦听药膳养生讲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四环”东南段 年内全线动工
其中洋门至梅里段,力争明年底与目前在建的宁连高速同步建成通车,届时,市民往返福州和宁德将多一条通道;“四环”东南段将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
如今,福州“四环”只剩东南段未闭合 杰清/制图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公司获悉,福州绕城高速公路(又称“四环”)东南段项目用地已获国土资源部批复,计划今年内全线动工,其中洋门至梅里段力争明年底与宁(德)连(江)高速公路同步建成通车,将缓解沈海高速公路罗(源)宁(德)段的通行压力。绕城高速东南段预计三年后建成,届时,也意味着整个“四环”将闭合成环。

两大部分组成 主线设10个互通

福州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由主线及可门疏港连接线两部分组成,总里程91.656公里。

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主线起自连江洋门,经洋门互通接绕城公路西北段和沈海高速公路罗(源)长(乐)段,在长门、琅岐分别跨越闽江长门水道、梅花水道,止于闽侯青口,经青口互通式立交接福银高速公路青口至闽侯段和沈海高速公路福(州)泉(州)段,全长73.975公里。全线在洋门、浦口、定安、琅岐、潭头、江朱、鹤上、前塘、玉田、青口等10处设置互通式立交。

可门疏港连接线起自主线浦口互通,止于颜岐,全长17.681公里,设置官坂互通,预留梅里互通。

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主线及可门疏港连接线起点段6.122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33.5米;连接线其余11.559公里为双向四车道,路基宽度26米。

将接通宁连高速 缓解沈海高速压力

据介绍,绕城高速东南段的洋门至梅里段已完成招标,洋门至青口段、可门疏港连接线近期将开始招标并全线动工。高速公路部门目前正加快建设洋门至梅里段,力争2015年底与目前在建的宁(德)连(江)高速公路同步建成通车。

届时,市民由福州往返宁德,除了沈海高速外,将多一条通道,可以经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宁连高速公路通行,将缓解沈海高速公路的通行压力。

宁连高速起于宁德市蕉城区漳湾镇增坂村附近,设井上(增坂)枢纽互通与沈海高速相接,终于连江县浦口镇,设置浦口枢纽互通与绕城高速公路东南段相接,路线全长57.226公里,其中梅里互通至浦口互通段7.6公里与可门疏港连接线共线。全线设井上(增坂)枢纽、宁德东、飞鸾、罗源湾、马鼻、梅里、浦口等7处互通立交,透堡服务区1处,设宁德东、飞鸾收费站2处。设计时速100公里,双向六车道,路基宽度33.5米。

绕城高速东南段 预计三年后建成

据介绍,福州绕城高速公路由西北段(白龙互通至洋门互通)、东南段(洋门互通至青口互通)、福银高速公路(青口互通至白龙互通)组成,目前,绕城高速公路西北段和福银高速公路都已建成通车。

绕城高速东南段预计工期三年,建成后,绕城高速将闭合形成总长约160公里的高速公路,也就是“四环”,它将串起连江、琅岐、长乐、闽侯等地,环内面积达332平方公里。“四环”还将沟通罗源湾港区以及长乐国际机场,对推进福州“东扩南进、沿江向海”发展战略,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提升港口整体竞争力等也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