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连缴半年 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坐了接待单位的车要付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连缴半年 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三部委出新政,推进公积金异地互认、转接,放松贷款条件
新政将推动公积金在哪都可存,在哪都可用
 

N据新华社电 法晚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和人民银行近日联合出台住房公积金新政策,支持缴存职工购买首套和改善型自住住房,推进异地贷款业务。

二套房可贷款首套额度提高

新政策主要包括,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可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发放率低于85%的设区城市,可适当提高首套自住住房贷款额度。

原政策须连续缴存12个月,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新政策要求,各地要实现住房公积金缴存异地互认和转移接续,并推进异地贷款业务,即职工可持就业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向户籍所在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取消4项收费贷百万可省八千

值得关注的是,三部门明确要求降低贷款中间费用,取消住房公积金贷款保险、公证、新房评估和强制性机构担保等收费项目(本报昨日已作相关报道)。据介绍,这些中间费用一般占公积金贷款总额的3‰至4‰,最高可达8‰。假设缴存职工申请到100万元的公积金贷款,取消4项收费,意味着最高可节省80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