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城事/深度·公益
3上一版  下一版4
 
除了PM2.5 还有VOC
北霾南下榕空气变差
3岁女儿的歌声 唤醒昏迷父亲
连续熬夜一月 19岁少年肝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3岁女儿的歌声 唤醒昏迷父亲
这名连江的父亲患肝硬化晚期,家人微信求助;网友被坚强父爱感动,不到两日捐款9万余元
父女俩相互依偎
 

N海都记者 吴臻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我想活下去,女儿还小,我想陪她长大。”福州连江的陈裕坚,刚到而立之年,就被查出肝硬化晚期,医院已多次下达病危通知书,但在3岁女儿的歌声中,他坚强地挺过来了。

为了挽救陈裕坚,12日,他姐姐小陈通过微信求助。众多互不相识的市民,通过网络传递爱心,截至昨日中午12时,捐款已达9万元。但医疗费的缺口还很大,希望能有更多的人来帮帮这位无助的父亲。

听到女儿歌声他流下了眼泪

“弟弟查出肝硬化晚期后,我们花了很多钱。今年4月初干细胞移植手术,更是掏空了存款。”小陈说,10月9日陈裕坚再次被推进福州孟超肝胆医院的ICU病房。

“因为连续昏迷,10月1日医院下发了病危通知书。”小陈说,家人实在没有办法,只好将弟弟接回连江,“回到家时,他几乎没有意识”。

陈裕坚昏迷前曾说特别想女儿花花(化名),为了唤醒他,家人便让花花陪在身旁。3岁的花花很懂事,一直趴在陈裕坚身边,不停地喊爸爸,还给爸爸唱歌。“听到花花的歌声,眼泪从弟弟的眼角流下来。这时我们知道,他是有意识的。”小陈说,昏迷了3天后,弟弟居然醒来了,站在边上的所有人都哭了。陈裕坚说:“我想活下去,女儿还小,我想陪她长大,牵着她的手告诉她,爸爸很爱她。”

陌生人爱心接力两日收到9万元

陈裕坚的醒来,又给家人带来希望。“他求生的欲望这么强烈,我们不能放弃他。”12日,小陈通过微信向朋友圈中的好友求助。很快这条求助微信在福州微信圈中传开来,从12日到14日中午12时许,共收到9万多元。

“给我们打钱的,很多都是不认识的好心人。”小陈说,这两天陈裕坚的手机不停收到短信,这些都是银行转账的通知,捐助的金额也从100元到1万元不等,甚至有爱心市民跑到医院看望陈裕坚,“我们一家非常感激这些好心人。”

对于陈裕坚的病情,医生建议肝移植,目前陈裕坚的家人正在等待肝源。移植手术费需要50万,后续医药费不好估计。若您愿意接力救助陈裕坚,可拨打本报热线95060,也可直接捐款至以下账户:陈裕坚,6228480068130253377,中国农业银行福建省福州市旗汛口分理处;或者6227001823210040256,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广达支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