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人误捕候鸟 市场贩卖被抓
假扮大学舍友骗走女白领两千
深夜无证练车 踩油门撞民房
借车给醉酒朋友枉送了一条人命
“客户”索钱打点业务员险被骗
汇错60万,4个月后才发现?
诬陷朋友诈骗被判7个月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假扮大学舍友骗走女白领两千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盖山综

海都讯 国庆期间,在福州工作的白领小余,接到远在浙江的大学舍友小江的短信,短信中小江告诉她已换新号码。小余没多想,就把新的号码存起来,把旧的替换掉。

10月13日下午6时多,小余接到“小江”新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中告诉小余,她准备结婚了,但婚礼筹备金还差一点,希望小余可以帮忙。小余没有多想,按照对方的要求汇了2000元。

“汇款时,我发现卡号显示的不是小江的名字,特地问了一下。”小余说,小江告诉她那是男朋友的卡。当晚9时许,小余再次收到小江的短信,告诉小余还差3000元。小余立马打电话过去,可是一连拨打七八个电话,对方都没接。后来小余接到了一条短信,告诉她不方便接听。这下小余起疑心了,当即通过QQ问大学其他舍友。大学舍友告诉她,前一段时间小江的手机被偷了,后来补办了号码,而小江还没有男朋友,不可能借钱结婚。

警方提醒:骗子的诈骗手段不断翻新,市民要提高警惕,遇到类似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等方式涉及财物的,需要提高警惕,多留一个心眼,应该通过其他途径加以核实信息,待信息得到确定后再去办理。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