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
反对独断专行和软弱涣散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表
“长城出水”
推进依宪治国维护宪法权威
梁振英:“占中”不能解决普选问题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表

刊有《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文章的《光明日报》
 

粉碎“四人帮”后,1977年10月,中共中央在《关于办好各级党校的决定》中指出,“要提倡理论密切联系实际的学风”。在中央党校开学典礼上,叶剑英作了《坚持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的重要讲话。在这种历史背景下,1978年5月10日,中央党校内部刊物《理论动态》发表《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理论文章。11日,《光明日报》以“本报特约评论员”名义在头版发表,新华社当天发了通稿。12日,《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以及《解放日报》等全文转载;13日,又有多家省报转载。由此,关于真理标准问题的大讨论在全国展开。

这场讨论为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奠定了理论基础,成为实现党和国家历史性转折的思想先导。(新华)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