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文艺不能当市场的奴隶”
反对独断专行和软弱涣散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发表
“长城出水”
推进依宪治国维护宪法权威
梁振英:“占中”不能解决普选问题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梁振英:“占中”不能解决普选问题
李嘉诚呼吁“占中”者回家,称“法治决堤将会是香港最大的悲哀”
 

N据新华社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15日表示,香港人应以务实、理性、平和、守法的方式处理有关普选的问题,“占领中环”造成各方面损失,但却不能让大家得到满意的普选安排。

梁振英当日对传媒说,“占中”已进行了超过两星期,对香港的国际形象、经济活动,尤其中小企业的经营,以至市民的正常生活均造成影响。他强调,政改必须根据基本法规定和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以务实、理性、平和、守法的方式来处理。

长江实业集团主席李嘉诚15日针对“占中”发表声明,恳请大家不要激动,恳请大家不要让今天的热情变成明天的遗憾,呼吁大家马上回到家人的身旁。

声明称,回归后,“一国两制”一直保障香港的生活方式,而政制往前走,是保障50年不变后的未来。“追求”要以智慧导航,所有人都应谨守法治。香港警队一直守护法纪,如法治决堤,将会是香港最大的悲哀。

声明说,年轻的朋友们,你们的父母家人、所有香港人、中央都关心你们,你们已成功传递心情信息,大家都听到。

声明表示,国家改革开放的决心从没有动摇,说明只要迈出第一步,空间便无限大。加上今天的国家领导人正风立政依法治国的决心,我们民族是很有希望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