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中意签超百亿美元协议
韩朝板门店 军事会谈 分歧较大无果而终
嗨,你好啊!
澳总理想“抱摔”普京 俄回应:普京是柔道高手
美本土现第二例埃博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本土现第二例埃博拉
又一名医务人员感染,与美首名患者有过接触
 

N据新华社电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宣布,继一名女护士之后,又一名医务人员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人与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这是美国第二例本土感染埃博拉病例。

不排除更多人感染

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发表声明说,这名医务人员14日出现发烧症状,立即被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圣公会医院隔离,得州卫生部门的埃博拉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疾控中心正在进行复检。声明说,得州卫生部门正在调查与这名医务人员可能有过接触的人员。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弗里登14日说,至少76名医务人员有可能接触过美国本土首名埃博拉患者或其血液,不排除更多医务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可能性。

美国本土首名埃博拉患者是42岁的利比里亚人邓肯,他在来美探亲后不久发病,10月8日死亡。10月12日,一名护理他的女护士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名女护士目前情况良好。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将“反思”埃博拉应对方式,重点将加强医务人员的安全保护。

一些美国媒体质疑,美国的医疗卫生系统可能并未做好防控埃博拉的充分准备。不过,出于对美国先进医疗水平的认可,尽管存在一定担忧,但公众现阶段尚未对可能出现的埃博拉疫情扩散产生恐慌情绪。

疫苗在美临床试验

加拿大卫生部长安布罗斯14日宣布,由加拿大公共卫生局研发的埃博拉病毒疫苗VSV-EBOV在美国沃尔特·里德陆军研究所正式启动首期人体临床试验。

加拿大研发的这种埃博拉疫苗由美国纽琳基因公司生产。据介绍,在美国接受首期人体临床试验的有20名志愿者,他们将接受疫苗的安全性、剂量和副作用的检测,预计试验结果将于今年12月公布。此前,加拿大科研人员在动物身上的试验表明,这种疫苗能“非常有效”地抗击埃博拉病毒。

目前,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与制药企业葛兰素史克共同研制的埃博拉疫苗ChAd也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

世界卫生组织助理总干事艾尔沃德14日称,埃博拉疫情仍持续在西非地区蔓延,如果未来数月内疫情响应措施不能升级,疫情重灾区每周新增病例数量或将在今年12月初达到5000例至1万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