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车刮擦不快撤 堵了40分钟
送黄金才能治好病?女子被骗几万元
装修工雇主家摔亡 家属索赔50万
新度镇一鞋面加工厂 “三合一”被罚款万元
超声波灭鼠器老鼠一见就抓狂?
为帮酒驾朋友逃离 两男子竟殴打民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车刮擦不快撤 堵了40分钟
两车牌号分别为闽BW9918和闽B1239F;荔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今后小事故不快撤,导致堵车影响交通,车主将会受到处罚
刮擦的两车占了近半道路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文/图

海都讯 红绿灯路口前发生一起简单的刮擦事故,但因为事故双方车主不肯快速撤离,一定要在事故现场等待警方处理,导致后方车辆堵起一条长龙。昨日上午10时50分许,莆田市区东圳东路发生了一起小事故,因其中一辆车子加塞,刮擦到了停在红绿灯路口前的另一辆车子,双方在红绿灯路口前耗了40分钟,两车牌号分别为闽BW9918和闽B1239F。

现场:占了两个车道两事故车都不走

上午11时许,记者接到线索后赶到事发现场,在距红绿灯路口十来米的位置,一辆黑色轿车闽BW9918和一辆银色轿车闽B1239F发生刮擦停在现场。记者发现,黑色轿车横跨两个车道,车头左侧碰到了银色轿车的后部,而两车几乎占据了该路段的两个直行车道,后方来车想要直行通过该红绿灯路口存在不小的难度。

据银色轿车车主林先生介绍,当时他正停在红绿灯路口,结果后面的一辆黑色车子想要加塞,碰到了他车后右侧车身。当记者提及这种情况可以拍照之后快撤处理,双方车主均未采纳。林先生表示他已报警,加塞的车主也报了保险,需要等警察和保险人员到现场,处理好之后他们就马上离开现场。

交警:部门将出方案 惩治事故赖路车

不久,保险人员赶到现场,对现场情况进行拍照。保险人员表示,此种小事故,双方车主拍照固定证据之后,可以将车开到一旁,等待保险人员的到来,避免影响道路交通。接警的荔城交警大队民警也表示,只是简单的小事故,事故双方车主可以自行协商解决;事故责任明确的,直接叫保险公司到现场处理就行,车主也可以直接将事故现场及车辆损坏情况进行拍照,然后车辆快速驶离路口,停到一旁等待保险人员。上午11时30分,两车才撤走。

据荔城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中队长程德供介绍,市区主要交通路段经常出现小事故不快撤,导致堵车影响交通。针对这种情况,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论证研究方案,近期或将出台,届时小事故不快撤的车主将会被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