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车刮擦不快撤 堵了40分钟
送黄金才能治好病?女子被骗几万元
装修工雇主家摔亡 家属索赔50万
新度镇一鞋面加工厂 “三合一”被罚款万元
超声波灭鼠器老鼠一见就抓狂?
为帮酒驾朋友逃离 两男子竟殴打民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超声波灭鼠器老鼠一见就抓狂?
当地工商提醒,这种灭鼠器是一种骗局
 

N海都记者 陈盛钟 通讯员 陈凤

海都讯 近日,莆田的林女士在当地一个市场购买了一款号称能够发射超声波的电子驱蚊灭鼠器。“商家说这是高科技产品,蚊子、蟑螂一见就会跑光光。”昨日,林女士致电海都热线95060表示,她在现场曾看到老鼠抽搐,但回家后一点反应都没有,这个所谓的“高科技产品”很可能是骗人的。

昨日,记者来到了林女士购买电子驱蚊灭鼠器的城北市场。在市场过道的一个摊点上,一名男子正在推销他的产品,“最新高科技产品,黑猫神超声波电子灭鼠器,老鼠、蚊子、蟑螂通通都能灭。”记者看到摊主的面前放着一个笼子,里面关着两只老鼠。看到有人围拢,摊主拿起一个灭鼠器,插在随身携带的电源插座上,笼中的老鼠立刻全身抽搐。随后,摊主迅速拔下灭鼠器的电源,笼内的老鼠缓了一小会儿才恢复正常。

见到摊主之前的实验效果,不少市民掏了钱。

当地工商执法人员介绍,所谓的“超声波驱蚊灭鼠器”其实都是鬼把戏,其猫腻就在笼子上,笼子的木头底座上装有电池、电线、遥控装置等,摊主通上电时,也会同时启动遥控装置通电,笼内的老鼠就会抽搐,看起来像是灭鼠器起了作用。“超声波可以驱逐有害生物,但其对不同生物的有效波长并不一样,不可能同时对老鼠、蚊子和蟑螂起到作用,提醒市民慎重购买此类产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