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3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两车刮擦不快撤 堵了40分钟
送黄金才能治好病?女子被骗几万元
装修工雇主家摔亡 家属索赔50万
新度镇一鞋面加工厂 “三合一”被罚款万元
超声波灭鼠器老鼠一见就抓狂?
为帮酒驾朋友逃离 两男子竟殴打民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装修工雇主家摔亡 家属索赔50万

 

N海都记者 蔡学伟

海都讯 在雇主家进行内墙刷灰时,装修工陈某瑞不慎从装修用的椅子上摔下,最终不幸身亡。事后,陈某瑞的家属向雇主提出了50万的赔偿要求。由于数额巨大,双方迟迟无法达成协议。昨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解,目前仙游游洋镇政府已介入调解。

当天与陈某瑞一同在现场工作的工友郑某对记者说,陈某瑞今年51岁,是福州永泰人。三个月前,他和陈某瑞以及陈某瑞的妻子共同受雇于仙游县游洋镇梧椿村的吴某举,为其一幢三层的楼房进行内外墙装修。

13日上午,他和陈某瑞在吴某举家一层大厅,进行内墙白灰粉刷。其间,他和陈某瑞都站在一张高约1.2米的装修用长椅上,陈某瑞站在靠近楼梯的一侧,他则站在椅子的另一侧。当天8点左右,陈某瑞不知什么原因,突然从椅子上掉了下去,头部撞在了大理石做的楼梯上,顿时昏迷不醒。随后,他和雇主以及陈某瑞的妻子,一同将陈某瑞用面包车送往游洋卫生院,并由120的急救车将陈某瑞送到仙游县医院。但陈某瑞到达医院后,经医生诊断,已经没有生命体征。

陈某瑞的女儿陈小姐告诉记者,在得知父亲遇难的详细情况后,全家人都很难过。经过一夜的商量后,他们于14日向雇主吴某举正式提出了50万元的赔偿要求。他们提出的这个数额是根据相关赔偿规定粗略计算出来的,并不是最终确定的金额。

雇主吴某举表示,从陈某瑞出事后,他一直积极配合救治工作,从没想到要推卸责任,只是对方的赔偿要求太高,自己无力承担。在这三个月装修期间,他几乎每天都会提醒装修人员要注意自身安全。就在出事当天上午7点左右,他出门去上班前,还特地递给陈某瑞一根烟,嘱咐安全事宜,可没想到刚出门十几分钟,就出了事。

记者了解到,事发后,仙游县信访部门已责成游洋镇政府对此事介入调解。游洋镇政府也已委派相关人员接触了双方当事人,目前双方的赔偿事宜还在进一步协商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