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险无责方 可直接获保险赔偿
舅舅还不起 钱外甥成“老赖”
吸毒致幻杀毒友 民警搜山抓获逃犯
缴纳交通违章罚款 罚单上违章地点“移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车险无责方 可直接获保险赔偿
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出台新规,本月已开始全面执行,无责方可向全责方承保公司提出索赔请求
小车车头左侧被刮擦,获保险直接赔偿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文/图

海都讯 网友“黑眼圈yvonne”遇上一次无责理赔事故,对方被警方判断负全责,但不肯垫维修款。双方在快处中心闹得不欢而散,胡女士还愤而将此事晒上网络,让网友们评理。而昨天,胡女士发现问题已迎刃而解,直接获得全责方承保公司理赔。

网友“黑眼圈yvonne”姓胡,她介绍,9月30日中午12时许,她驾驶一辆红色小车行驶在梅峰支路,到达福州总医院分院附近时,一辆水红色小车右转到梅峰支路,两车刮擦。最后,警方认定对方全责,自己无责任。

两人到达快处中心,保险公司定损估价后,胡女士要求对方先垫付自己的900多元维修费,但因为对方担心不能按时拿到维修发票,对方拒绝了。最后,全责方承保公司方面打电话来表示,全责方已确认授权,他们将维修款直接赔给胡女士。

据了解,此前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双方车主都不能直接向对方的保险公司索赔。

今年8月底,福建省保险行业协会下发了关于《福建省车辆损失全责方怠于请求赔偿案件处理办法(试行)》通知。通知中说明,全责方的承保公司不得以全责方未提出索赔或全责方单证不全为理由,拒绝承担对无责方的赔偿责任,破解了无责理赔难题。昨日,记者从中保、平安等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业内在10月已全面开始执行新规,并有多起结案案子。

中保车险保险人员解释,发生事故后,无责方可向全责方承保公司提出索赔请求,保险公司核实符合“新规”后,催促全责方办理理赔手续。如果全责方一直没有办理的,则由全责方承保公司接收无责方单证,最后由全责方承保公司来赔付无责方,即直接将维权费用付给无责方。

沈女士微信报料,奖励3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