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平潭人海边捡到陨石 希望交有关机构收藏
偷人家电脑 还想泡人家前女友
闽K05737依维柯 冒黑烟行驶
北霾南袭 福建师大监测点偶现轻度污染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霾南袭 福建师大监测点偶现轻度污染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海都讯 昨日,福州的天空有点灰蒙蒙的,但是福州市环保局的官网,却查不到空气质量监测数据。这可急坏了部分关心空气的市民。记者了解到,这是因为福州市环境监测站停电了。但是停电不影响监测站点的监测。省环保厅官网的监测数据显示,师大监测点在昨晚8时,PM2.5出现超标,其它国控点虽未超标,但AQI也接近100。专家分析这与北霾南下有关。

昨日,不少市民登录福州市环保局官网,却发现各监测点的数据显示为“NA”,即数据缺失。记者辗转了解到,因为供电设备出现机械故障,从昨日4时起,福州市环境监测站停电,这导致从全市各自动监测点汇总而来的数据,无法体现在市环保局官网上。

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因为各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点并没有停电,所以并不影响对空气的监测。市民如果想知道福州空气质量的数据,可以通过中国环境监测总站或福建省环保厅的网站查询。市环境监测站的供电设施,目前正在抢修中。

记者登录福建省环保厅官网了解到,昨晚8时师大监测点,AQI达到107,PM2.5出现超标。昨日下午4时和5时,还出现臭氧超标。而鼓山监测点,昨日下午3时到昨晚8时,连续出现臭氧超标。其余的4个国控监测点,其监测数据虽未超标,但AQI也接近100。

有专家分析,这与北霾南下带来外来污染物有关。此外,此次冷空气不强,风力不大,加上连日来福州持续无雨,空气较为干燥,悬浮污染物也多起来,这些都会影响空气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