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洒水车溪里取水 噪音扰民
为接孩子小车竟停立交桥
支付宝也能玩聊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支付宝也能玩聊天?
汇1分钱就能给对方发条短信或语音,这种新鲜的聊天方式在白领中流行开来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前一晚吵架,今天收到他(她)的一条汇款短信,上面写着“宝贝我错了,对不起,拿去买件衣服开心起来吧”,相信你就算再生对方的气,瞬间也会被融化。这一切,都借助支付宝来完成。原本,它只是一个第三方交易工具,现在,它又有了新功能:聊天。只要给想聊天的对象最低汇款1分钱,支付宝就会给对方发送一条短信,你可以在短信里将想说的话都说了。

白领:用来表白和道歉

昨天,福州网友“老简”展示了一下用支付宝聊天的过程:打开手机上的“支付宝”应用,选择转账功能,选择好聊天对象后,就给对方付款,金额填写0.01元即可,至于聊天内容,则点击一下编辑备注,输入想说的话就可以了。几秒钟后,记者的手机就收到了“老简”汇款的通知短信,里面有他之前输入的话。“比短信更好的是,它还能语音留言。”

除了尝鲜外,不少白领还用它表白和道歉。网友“想飞的风筝”说,上周因为聘金的事,他和女友大吵了一架,差点闹到订婚都无法继续。碍于面子,自己不好意思打电话向对方道歉,于是就想到支付宝。“每次汇520元,连续6次,几乎把一个月工资贴进去了。”每次汇款时,他都会打个笑脸,然后写上“老婆,我错了”这样的话,在第六次汇款后,他收到了女友的反汇款3120元,还等来了“原谅你了”的通知短信。

网友“吉飞”是大学生,暗恋一个学姐很久了,但始终不敢说出口。在打听到对方的支付宝账户后,从两个月前开始,他坚持每天给对方汇款2.13元,和学姐生日2月13日吻合,然后把想说的话都写进去。经过两个月的坚持,他还真追到了学姐。

专家:新鲜劲过后难长久

昨日,记者从支付宝公司了解到,最近小笔的汇款笔数增加了不少,预计同比增加两成。

那么,这种聊天方式是否会一直热下去呢?专家的看法是否定的。厦门大学心理学陈老师表示,用支付宝聊天操作步骤多,相对麻烦,人都会有追求新鲜的劲头,可能聊了几次后,大家觉得也就那么回事,慢慢就淡了。而现实生活中,直接有金钱来往的对象可能不多,相对专门的聊天工具来说,支付宝聊天的黏性比较差。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