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6版:文娱/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康熙来了》停播?
柯震东不用勒戒
40岁周迅演19岁“九儿”
《密道追踪》定档
可推荐药物 但不涉及品牌
伊能静身兼三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40岁周迅演19岁“九儿”
回应:她是养生专家
黄轩、周迅在剧中是一对青梅竹马的恋人
 

N钟欣

海都讯 电影版《红高粱》让张艺谋、姜文、巩俐一战封神,27日在浙江卫视播出的电视版的区别在于,在出演之前,周迅已经做“女神”很久了。正因如此,周迅的“九儿”才如此让人期待:周迅能否超越巩俐?

山东女人也有娇小型

周迅以40岁的年纪出演19岁的九儿、南方女子挑战山东大妞,这让人不禁怀疑导演郑晓龙是否在冒险。郑晓龙认为,“你以为个子五大三粗才叫阳刚?不是的。周迅的内里充满了阳刚,《红高粱》里她是女中大丈夫。”为显慎重,郑晓龙还特意征求了莫言先生的意见,结果莫言说,他觉得周迅非常适合演九儿,外形上完全没有问题。他说:“可能电影版《红高粱》中,巩俐扮演的‘我奶奶’高大丰满的形象留给观众的印象比较深刻,所以很多人就在外形上对山东女人有个比较固定的思维想法吧。其实,我觉得一个角色合适不合适,并不完全在于演员的外形,关键还是在于气质上的吻合。南方女孩儿也有个子高大的,北方女孩儿也有娇小玲珑的,不能一概而论。”至于为角色装嫩,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周迅活脱脱是个养生专家。秦海璐(饰演淑贤)爆料:“周迅就是一个‘科普老师’,她在微信朋友圈里经常会发些养生的帖子,我就跟她开玩笑说:‘你这完全就是CCTV10科教频道嘛!’”

初恋保证戏能过审

在《红高粱》中演九儿初恋的张俊杰,由黄轩饰演,在电影版中并不存在,所以也就避免了跟电影版做比较的尴尬。在导演郑晓龙眼里,“这个角色就是本剧过审的保证”。张俊杰是全剧正能量的体现,“他对九儿的感情,从简单的儿女私情已经升华为一种大爱,而他日后的抗日爱国行为也是一种更伟大的民族情感。”

虽然九儿没跟张俊杰走在一起,但周迅表示自己更喜欢张俊杰这一款,“我还是更喜欢斯文一点,我先生就是比较斯文的类型”。谈及两人的合作,周迅还爆料了和黄轩第一次见面时的趣事,“我给他打电话说一起对台词,他见我第一面就跟我说,迅姐,我小时候就看过你的《人间四月天》,现在你演我的女朋友,我好开心啊。我听完也挺开心的,说明我保养得还不错,这也说明他真的是个很真实的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