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9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NBA少打4分钟 如何?
励志 日本后卫1.67米登陆NBA
矛盾 香港拳王想以法服人却当街劈人
撞衫 CBA季前赛两队同穿白球衣
姚明:NBA已有中国老板
何雯娜 为奥运不考虑结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姚明:NBA已有中国老板
自己已丧失球队购买权
 

N小周

海都讯 2002年姚明加入NBA以后,联盟迅速见识到了这位东方小巨人身上蕴含的巨大能量,以及他背后那个深不可测的中国市场。而姚明2011年退役,中国球员在NBA的影响力开始下降,易建联之后,NBA甚至没有了中国球员。为保持联盟在中国的热度,NBA方面开始考虑其他的渠道,比如:寻一位来自中国的商人来购买球队,成为NBA球队的老板。NBA总裁萧华接受采访时就多次表示,希望NBA能出现华人老板。

有!但不是骑士

据媒体昨日报道,姚明在接受采访时透露:“我知道一支NBA球队里,已经有一位来自中国的小老板了。对了,不是大家以为的骑士队(笑着摆手),你们明白我意思吧?

这件事我知道,但我不能透露,因为要成为NBA球队的老板,联盟方面会有非常多的条文对此予以规范,很多时候并不是我有钱就可以购买球队的,它还要看你是否会遵守它的游戏规则。这不仅仅是说你对NBA要有足够的认识,还要对球队与球迷间的互动有足够的理解,包括对美国也要有所了解。”

我?那不可能

之前有传言称姚明要组织财团接手快船,但姚明表示,现在还没有做NBA球队老板的打算,而且为防止利益冲突,NBA有很严格的规定,“你不可能同时拥有两支球队,当你在海外拥有球队时,比如我现在这样,你就几乎不可能再拥有一支NBA球队了,哪怕是小老板也不行,可能会形成潜在的不正当竞争关系”。姚明透露,自己现在的工作重点还是在上海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