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车行闹市 三顽童钻出天窗
车停小区同一位置 两天连遭高空抛物
工地围挡倒下 砸伤骑车女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工地围挡倒下 砸伤骑车女子
事发福州化工路,市城乡建总正在这里迁改给水管网
两块工地围挡突然倒下
 

N海都记者 涂明/文 孔瑜/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4时许,福州化工路上,两块约有50公斤重的工地围挡突然倒下,一名骑电动车路过的女子被砸倒在地,所幸女子伤得不重。记者了解到,这里正在进行给水管网迁改工程,建设单位是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对此,伤者家人表示,先检查伤情,然后再做进一步的打算。

事发点位于化工路南方建材市场对面。在现场,记者看到一段白色的铁板围挡,其中两块倒地,旁边有一辆被砸倒的电动车。30多岁的骑车女子蹲在地上,手臂和腿部受伤。

女子的丈夫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妻子在下午4点左右骑电动车路过这里,突然工地围挡倒下,将她连人带车压倒在地。他准备带妻子到派出所报案,再到医院检查伤势。

围观路人抬了抬其中一块倒下的挡板,发现一人无法抬起,大约有50公斤重。挡板是用铁制框架固定,后面两侧各有一个三角形底座支撑。围观群众猜测,可能是挡板的设计有问题,放置不平稳,被风吹倒。大家希望相关单位尽快前来检查挡板的安全性,毕竟这里人流量较大,若挡板再次倒塌,还会酿成事故。

记者走进工地,工程告示牌上写着:工程名称是化工路给水管网迁改工程,建设单位是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代建单位是福州市自来水公司,施工单位是福州市水务工程公司。

记者联系了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陈而健。陈而健说,白色挡板是福州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设置的,挡板倒下砸伤人,要去找该公司解决。

对此,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主任佘雷律师表示,建议伤者或家属尽快到派出所报案,或拍下现场照片,找目击者作证,之后向建设单位协商解决。若协商不成,可以向法院对建设单位提起侵权之诉。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