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城事/现场·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建师大将试点饭菜大小份
吃完宴席 51人疑似食物中毒
园亭路内河沿线 护栏多处毁坏
北霾南袭福州昨现轻度污染
空气质量74城排名 福州力争“保十争五”
□简讯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霾南袭福州昨现轻度污染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黄孔瑜 关铭荣

海都讯 北霾南袭带来的污染物,昨日进一步影响到福州。从昨日下午开始,各国控监测点的AQI开始上升,至昨晚7时,除紫阳外,其余5个监测点的AQI均破百,出现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臭氧。

昨晚7时,记者登录福州市环保局官网看到,五四北监测点实时AQI指数为107,从15时开始持续3小时出现轻度污染;杨桥西路监测点实时AQI指数为101,从16时开始持续出现轻度污染;师大监测点实时AQI指数为116,最早从10时开始持续出现污染。

从全国的空气质量状况来看,根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的监测数据,昨晚7时,北京、山东等省份,大多数城市的空气质量为良,江苏、浙江一带反而出现轻度到中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2.5。就福建的情况来看,福州出现了轻度污染,但泉州、厦门的空气质量还是良。

有专家认为,这种空气质量渐变的趋势,主要是北霾南下带来外来污染物所致。此外,此次冷空气不强,风力不大,加上连日来福州持续无雨,空气较为干燥,悬浮污染物也多起来,这些都会影响空气质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