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1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中小学教师 告别“铁饭碗”
鼓楼将可网上办理 生育服务证等
福州黎明街“深山含笑”枯黄 补植洋紫荆
叶林心在京办作品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黎明街深山含笑热‘哭’了”追踪
福州黎明街“深山含笑”枯黄 补植洋紫荆

黎明街昨日补植行道树
 

N海都记者 王林成 文/图

海都讯 今年9月中旬,本报曾报道福州西二环旁的黎明街上,60多棵刚种植一年左右的行道树“深山含笑”,因无法适应夏日榕城道路的高温,出现了大面积枯死的现象。昨天,福州市园林部门更换了黎明街的行道树,重新补植了68棵洋紫荆。

“黎明街行道树当初选用了深山含笑。它是一种会开出白花的景观树,在福州一些公园绿地中都有种植,景观效果都不错,但还是首次作为行道树在福州种植。结果,它无法适应盛夏福州道路的高温,一些树木枯死了。”园林部门相关负责人说,最后只好决定更换黎明街的行道树树种。

昨天上午,福州市绿化工程处组织工人,在黎明街重新补植了68棵洋紫荆,这些树胸径都达到了12~15厘米,同时保留了不少枝叶,算是比较高品质的树苗。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入秋正是适合种树的季节,洋紫荆作为行道树,在福州已推广种植多年,景观效果也很不错。

“洋紫荆每年会开两次花,分别在4月和11月,预计明年春天,黎明街的洋紫荆就可以开出红花了。”上述负责人表示,此外,被更换下来的深山含笑,将重新被种植到福州的一些公园和绿地之中,确保不浪费植物资源。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