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1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业主办喜事大树裹“婚纱”
老小区改造停工 满目疮痍似工地
淮安新村10号楼前 业主擅开消防栓取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业主办喜事大树裹“婚纱”

小区里的大树被裹了一层金箔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小区业主办喜事,小区内的大树也跟着沾喜气,被裹上了“婚纱”。而园林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大树裹“婚纱”不合适,会妨碍大树吸收阳光和自由蒸发水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来到福州梅峰路保福公寓,看到小区通道旁的8棵大树的树干被包裹了一层厚厚的金箔,看上去就像穿了一件“金衣”。小区的居民告诉海都记者,这几天,小区的一位业主家里办喜事,为了增加喜庆气氛,就把这些大树都打扮打扮,已经持续了好几天。

对于这种做法,有的业主认为挺好看的,还让小区沾了喜气。也有业主对此做法不赞同。一名业主说,大树属于小区的共同财产,可不能由业主爱怎么打扮就怎么打扮。

随后,记者找到了小区的物业。物业工作人员认为这么做没什么大碍,也就这几天,还认为裹金箔不会影响大树的生长。在记者的坚持下,他表示会让业主拆除。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联系了鼓楼区园林局,工作人员表示,小区内的大树属于全体业主所有。根据有关规定,不能给大树拉设、缠绕景观灯,也不能包裹金箔,因为这样的行为会妨碍行道树吸收阳光和自由蒸发水分。如果物业发现这种情况,应该及时予以拆除。

感谢刘女士提供线索,奖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