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8版:体育/星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女排黄金一代”助阵省运会
假释官称刀锋战士不适合入狱
陈一冰18日大婚
福建蹦床女队弃战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建蹦床女队弃战
一规则让小队员不能打成年组
 

N海都记者 石磊磊

海都讯 培养出黄珊汕、何雯娜两位世界冠军的福建蹦床女队昨日放弃了出战全国锦标赛团体比赛,这是近年来罕见的一幕。要知道福建女队曾经在全运会上实现三连冠,是全国队伍中最为突出的。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黄海峡表示,因为包括何雯娜在内的三名主力受伤,所以队伍弃赛,并非队伍出现人才断档。

福建女队曾经人才济济,随着黄珊汕的退役,队伍成绩被广东女队赶超,进入一个困难时期。一条规则也让福建女队无人出战全国锦标赛——参加过全国大赛成年组比赛的运动员不能参加明年在福州举行的青运会比赛。如此一来,在老大姐们受伤病困扰的情况下,年轻运动员也失去了锻炼的机会。黄海峡表示:“今年是全运会后的第二年,也是调整年,主力不参赛是对她们的身体负责。我们没有人才断档,其实还有四五名小运动员能打成年组比赛,不过她们要是今年参赛了,明年就打不了青运会了。”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