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20吨液化气槽罐车 追尾侧翻高速路
保洁工横穿三环 引保时捷被追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20吨液化气槽罐车 追尾侧翻高速路
宛如一个大炸弹,横在路中间,沈海高速长乐段双向封闭8个多小时;救援人员试了多套方案,最终将其拖离,事故仅槽罐车司机受轻伤
槽罐车身首分离,槽罐翻路上,车头飞落桥下
消防官兵不断往槽罐浇水降温,旁边停着一辆赶来救援的空槽罐车,但最终没派上用场
 

N海都记者 赵杨 毛朝青 文/图

海都讯 一辆满载20多吨液化气的槽罐车,在高速路上追尾侧翻,身首异处,车头摔入数米高的高架桥下,而装有20多吨液化气的槽罐,侧翻在高速路。昨日早上,这惨烈一幕发生在沈海高速长乐营前匝道口附近。

虽然事故中仅槽罐车驾驶员受轻伤,但如何处置这个数十吨的槽罐,却成了一大难题。事故导致沈海高速长乐段双向封闭8个多小时,直到昨日下午才恢复通畅。

人员撤到一公里外 现场禁打手机抽烟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从乌龙江大桥附近的收费站进入沈海高速,即发现往机场、宁德、温州方向的车道已封闭,警方正在现场疏导,并劝导车辆绕行。沈海高速长乐段双向封闭,仅见零星救援车辆驶过。

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四五辆消防车正往槽罐喷水,除了少数救援人员,其他人员被要求撤到一公里外。而现场亦不能拨打手机,防止静电,更不允许抽烟等。记者站在远处,看到一个槽罐侧翻在路面上,而红色的车头摔落在数米高的高架桥下,严重变形。一辆被严重撞坏的小车,被拖离现场。

“小车的后面被撞得面目全非,完全瘪下去。”现场一目击者说,液化气槽罐车上仅驾驶员一人受伤,小车上则有三人,事后均被送往长乐市医院救治。记者从长乐市医院了解到,槽罐车驾驶员赵某受轻伤,已经转至骨科治疗。而小车上的三人,经检查并没有大碍。

长乐相关部门说,昨日上午6时30分许,这辆由江苏张家港市开往福建泉州市的液化气槽罐车(车头车牌号:苏BF8261,罐车牌号:苏BF829挂)途经沈海高速长乐营前段时发生意外,造成车体侧翻,现场1人轻伤。

现场警方证实,沈海高速长乐段双向封闭,导致该路段交通压力凸显,途经此路段的不少大货车司机,不知道如何绕行,只能在路口等待。之后经协调,包括马尾、闽侯等多个沈海高速入口,都积极疏导让车流从国道分流,以缓解压力。据悉,封闭的高速路昨天下午重新开放,交通随后恢复正常。

两辆吊车扶正槽罐,挂车将其拖离现场

侧翻在路中央的槽罐,满载液化气,宛如一个炸弹。

长乐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并召集公安、安监、消防、环保、质检、路政等开展救援。

“槽罐车自重约25吨,加上满载的液化气,重达50多吨。”现场一救援人员说,液态液化气在高温下会挥发,变成气体,很危险,所以要不断往罐体上浇水降温。

“因为担心槽罐泄漏,最初的方案为,采取倒灌方式处置。”现场一施救人员说,倒灌就是将槽罐内的液化气,通过泵抽送到其他空槽罐车内,然后将事故槽罐吊到一辆平板车,运离现场处置。

不过,这一方案在实施中遭遇重重困难,因为抽液化气的氢泵,是一种专门用于压缩输送各种高纯气体、贵重稀有气体、有毒有害气体和腐蚀性气体的设备,一般都是固定的,没法移动。施救人员在福州多地奔波,想临时购买但没买到。虽然用于转运的空槽罐车、软管等已抵达现场,但都派不上用场。

尝试了多套施救方案后,昨日上午10时40分许,经过专业人员检测,发现侧翻的罐车并没有发生泄漏。施救方案随即调整,施救人员先用特殊材质,包住槽罐要起吊的部位,然后找来两辆大吊车,将其扶正。之后,新找来的一辆大挂车,将槽罐拖离现场。

感谢福州一读者拨95060报料,线索费10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