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铜盘路拓宽障碍 年内“扫清”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盘路拓宽障碍 年内“扫清”
海都报道引起鼓楼区政府重视,建设方说,力争明年上半年拓宽成双向六车道
画圈处为尚未拆除的五凤工业区厂房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毛朝青 实习生 王楚婧 文/图

关注理由 昨日,本报Y01版刊发《铜盘路拓宽为何进展缓慢》一文,引起鼓楼区政府、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领导重视。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与相关单位协商做好铜盘路沿街店面和房子的拆除、交地工作,同时与相关单位进一步协商管线迁改。据了解,铜盘路拓宽障碍(拆迁、管线迁改)拟今年底前全部“扫清”,尽快将铜盘路拓宽成双向6车道。

海都报道引起重视

铜盘路(二环—软件大道)拓宽改造工程项目的房屋征收,由鼓楼区鼓建房屋征收工程处负责。昨日,鼓楼区鼓建房屋征收工程处负责人介绍,海峡都市报报道后,鼓楼区政府相关领导对此很重视,昨日,区政府相关领导多次过问铜盘路拓宽改造房屋征收、拆迁进展情况,要求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剩下房屋的拆迁、交地工作。“区领导非常重视,今天我就接了好几个电话了”。

昨日,铜盘路拓宽改造的建设单位——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领导对海峡都市报报道很重视,要求加快推进管线迁改等问题,督促施工单位在有施工作业面的地方,增加人力、物力,尽早全面展开施工。

因管线、拆迁等 已停工40天

昨日,施工单位——福建省交建集团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2011年10月,该公司就中标了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2012年5月,完成了西二环路与铜盘路口的拓宽改造。由于铜盘路沿线房屋拆迁难度大,经过各方协调,今年初交出了部分地块,今年3月28日,施工方再次进场施工。

“截至目前,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基本完成了铜盘路铜盘小学至丞相路口段约500米长,以及五凤琵琶山小区至软件大道段约350米长的雨污管网、电力管网以及路基层等施工。”该负责人说,现在有施工作业面的地方,都基本完成雨污管网、电力管网以及路基层等施工。因铜盘路沿线管线众多,现在因管线迁改、拆迁等问题,铜盘路施工又暂停了。据介绍,截至昨日,铜盘路拓宽改造工程已停工40天。

拆迁方:力争年底前完成交地

昨日,鼓楼区鼓建房屋征收工程处负责人说,2013年8月启动房屋征收以来,铜盘路上道路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征收赔偿都签订了协议,大部分房屋都拆了,还剩下省军区第一干休所、省军区第二干休所一些沿街店面因土地置换问题没有拆除,但绝大部分也已腾空、封房了。

据介绍,铜盘路拆迁问题,还剩下的有:五凤村个别房子因补偿款还没有拨付到位未拆;五凤派出所过渡办公场所正在装修还未搬走;铜盘小学因个别住户没有搬迁,剩下一栋宿舍楼没有拆除;五凤工业区的厂房,属于年代久远的房子,等级比较低,要进行加固后才能拆掉道路规划范围的厂房。

该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与相关单位积极协调,建议先移交沿街店面拆除;与建设单位协商尽早兑现五凤村的补偿款,督促施工单位加快装修五凤派出所过渡办公用房;尽快拆掉铜盘小学剩下的一栋宿舍楼;抓紧五凤工业区厂房的加固,加快进度,力争今年底前完成剩下房屋征收、交地。

建设方:督促施工方抢工期

“目前,铜盘路拓宽改造有施工作业面的地块,都已基本完成雨污管网、电力管网以及路基层等施工。”昨日,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人士说,目前铜盘路拓宽改造的障碍是有关单位的管线迁改、剩下房屋的拆迁。

他们一方面将积极与有关单位协调,加快管线迁改,另一方面配合鼓楼区鼓建房屋征收工程处做好拆迁扫尾,此外还将督促施工单位在拆迁交地后,优化施工方案,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多投入人力、物力,抢回工期,力争早日完成铜盘路的拓宽改造。

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如果拆迁、管线迁改今年底前顺利完成的话,铜盘路拓宽改造加快施工,工程可力争于明年上半年完工,拓宽成双向六车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