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8版:天下/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英媒:新试验舰暗示中国海军进步
印尼公务员 娶二房需缴税
美边防犬 将配“狗语”项圈
俄政党 建议设“贪官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公务员 娶二房需缴税

 

N环球时报

“想娶二房先交钱”。印尼南部东龙目地区对男性公务员开征100万印尼盾(约合612元人民币)的“一夫多妻费”。

据新加坡《海峡时报》16日报道,东龙目地区上月颁布法令,男性公务员若打算迎娶第二任妻子,需缴纳100万印尼盾。据称,100万印尼盾在当地不是小数目。当地议会议长卡鲁尔·黎刹称,“颁布这一规定目的是为了鼓励一夫一妻,限制一夫多妻”。

不过,妇女权利组织对此并不买账。妇女团结组织东龙目地区负责人巴奇·祖尔西亚蒂纳称,当地政府只是在打着限制一夫多妻的幌子借机敛财。印尼内政部发言人也表示,“开征‘一夫多妻’税不符合印尼现行地方税法”。当地允许“一夫多妻”。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