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5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展开“灭顶”行动
万圣节将至 台北餐厅推“恐怖料理”
比利时大熊猫达人 不远万里赴台看圆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比利时大熊猫达人 不远万里赴台看圆仔

比利时人贾可布斯在台看望熊猫“圆仔”一家三口
 

海都讯全球“熊猫动物园”网站创办人贾可布斯,15日不远万里拜访台北市动物园,并连续两天蹲在熊猫馆拍摄“圆仔”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场景。现年29岁的比利时人贾可布斯自小就非常喜欢大熊猫,立志走遍全球44个有大熊猫的动物园,台北市动物园是他希望建立的全球圈养大熊猫全档案的最后一块拼图。

为圆仔一家三口建档

昨日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台北市动物园大熊猫馆时,人高马大的贾可布斯正蜷缩在一个角落里,聚精会神地抓拍“圆仔”一家三口。

贾可布斯被誉为全球大熊猫的守护使。“大概2岁的时候,父母带我去比利时的动物园玩,那是我第一次看到黑白相间、圆嘟嘟的大熊猫,太可爱了。”从那以后,贾可布斯爱上了这种神奇的动物,并开始一一拜访全球各个动物园的熊猫。

2000年,为了给全球圈养

的大熊猫建立档案,呼吁人们保护这种珍稀动物,他建立了“熊猫动物园”网站。过去14年,他自费走访了全球44个动物园,翔实地拍摄、记录所有圈养熊猫的生活形态和档案。而“圆仔”一家三口便是贾可布斯的最后一块“熊猫档案”拼图。

发起熊猫“奥斯卡奖”

在贾可布斯推动下,2012年起,一项被誉为全球大熊猫“奥斯卡奖”的大熊猫年度风云榜,在全球掀起新一轮大熊猫热潮。“圆仔”去年被全球大熊猫爱好者票选为“年度最具

性格”的大熊猫和“年度最受欢迎”的大熊猫宝宝。

而在一组贾可布斯比利时家的卧室照片中,可看到里面摆满了各种大熊猫玩偶和生活用具。“这些大熊猫商品,是过去27年我从全球各地收集来的,应该有几千种吧。”

全球这么多熊猫中,贾可布斯最喜欢的是德国柏林动物园的熊猫“宝宝”。可惜的是,2012年8月22日“宝宝”突然离世了。

“在那之前的两天,我还刚去看望‘宝宝’,当时它的身体看上去还可以,胃口也不错。”贾可布斯伤心了好久,还专门写了一篇悼文记录他和“宝宝”的故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