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B01版:新地产
3上一版  下一版4
 
借“乍暖”东风 榕楼市冲刺银十“抢收季”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借“乍暖”东风 榕楼市冲刺银十“抢收季”

国庆后的市场形势让不少开发商加紧推量
 

N海都记者 邱岩

“喂?不好意思实在没空,马上要开盘了,现在忙着备战呢!”

“这会还在开会,估计要到深夜了,最近天天加班……”

“忙啊,忙着做促销、调计划啊,现在就是冲冲冲!”

最近,福州的地产人们都忙活开了。

在国庆黄金周大振士气(详见本报10月15日《关注福州楼市七日乍暖》专题报道)后,福州楼市全面进入了“抢收状态”,眼见政策利好、形势回升的各大楼盘,纷纷开仓推货,把握这年内最为难得的黄金销售期。

据福州CRIC克而瑞数据机构预计,第四季度福州楼市预计总推量约40万m,年内最大推盘潮已经来临。

市场

六大项目开盘“抢收”

这是一个抢收成的季节。

眼看着国庆期间各路楼盘销售业绩一路飘红,那些尚未开盘的项目终于也加快了蓄客认筹的步伐,截至目前,已正式公开声称开盘的项目达6个。

据了解,新榕金城湾三期69~139m新品、三盛 CITY45~1420mSOHO、中联东郡77~123m房源以及中铁城已确定于本周末正式开盘,其中,三盛CITY和中联东郡历时两个多月后的首度开盘,备受期待。

此外,万科广场3期与融侨外滩245m瞰江宽墅也将于近期正式开盘,尽管时间未定,但声势已然做足。

“在经过国庆七天的持续暖场和冲刺拓客后,我们已经蓄了近五百组客户,而且目前客户的诚意度都很

高,就抓紧在这个阶段开盘,争取一炮而红。”一项目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9月初项目初步亮相时,蓄客进展相对较缓,然而近期随着楼市政策利好效应的释放,国庆期间的蓄客量猛增,已经达到开盘标准。

实际上,据海都房网地产数据中心统计,今年9月福州共8个楼盘开盘,同比去年的“金九”开盘数减少4个,而前三季度每周平均开盘数也仅为2~3次,同时此前新盘蓄客时间也在3个月左右,较长的蓄客时间和低迷的蓄客效果让国庆前不少楼盘都选择直接走量去化,开盘数也自然减少。

如今,随着蓄客效果的逐渐回升,在本轮开盘过后,新一轮开盘小高潮也有望来袭。

更多楼盘抓紧推量

不过,与渐入佳境的开盘声势相比,线下走量仍然是楼市主流的务实做法。

在国庆密集的暖场活动结束后,放眼当下的楼市已经尽是新品预约和各类优惠,其中不乏此前已开盘的楼盘项目,各大开发商马不停蹄继续抓紧时机抢先推量,共同支撑年内最大推量潮。

例如名城国际2期在10月7日开盘后就继续加推94~128m的南向瞰江6楼,保利香槟国际再度于近期推出总价仅60万起的精装懒人公寓,融信后海69~127m景观楼王火爆预约,泰禾福州院子90~125m精装高层全城

预约,泰禾红悦紧急加推百套特价房,融侨锦江悦府130~200m观江户型也推出了年度巨惠,南台十六府78m三房一口价13588元/m起……

“可以说,此前一个月内尚未开盘过的楼盘,都有可能在接下来这段时间抓紧蓄客开盘,整个福州楼市目前已有逾20个项目同时推量,预计总推量将达到40万m甚至更多。”CRIC克而瑞福州机构高级分析师黄彬告诉记者,此前年内最大推量潮是在今年7月,但当时主要原因还是归于闽江世纪城的集中放量,而当下多项目齐推,有望突破40万m的年内峰值。

策略

维持热度平价快销

不过,在集体冲刺跑量已成大势的前提下,如何利用现行的项目优势和热度实现快销,成为每个开发商突围楼市的关键。

“首先是要维持热度,接下来要更加密集地展开暖场活动。”东二环一项目经理告诉记者,此前由于市场预期低迷,各

种暖场活动均只能维持人气,难以转为实际销量,所以部分开发商出于成本考虑,将活动压缩或者取消,转为各类派单或拓客营销,然而随着客户流的回归,楼市热度上升,通过暖场活动进一步将这种势头保持下去就是重中之重。

与此同时,维持此前的优

惠力度甚至推出更大的优惠,也同样是保证当下楼盘热度的关键。实际上,尽管国庆期间楼市热度回升,但从各方面数据而言,“价不动”依然就“卖不动”,因此后续推量中保证优惠力度早已成楼市共识,而部分未动价项目也或将推出适当优惠,争取客户。

主打“预期牌”把握政策落地空窗期

另一方面,当前的政策落地空窗期,也让急于出货的开发商没有更多选择,把握当下的良好局势尽快走量,利用购房者的“恐涨心理”加快逼定,成为楼市普遍做法。

“其实现在的形势很微妙,一方面是市场预期开始回暖,但另一方面实际政策并未落地,尤其是银行信贷利率方

面,哪怕想做成基准利率也是困难重重,所以当下可以算是政策空窗期,开发商能做的就是打‘预期牌’,不断通过置业顾问向购房者施压,告诉他们未来一定会涨价,再加上优惠的诱惑,进行逼定。”黄彬表示,眼下的政策利好更多仍停留在预期层面,而一旦信贷政策迟迟未落地,后续市场走向

也难以预料,所以要把握当下及时冲量。

也正因此,眼下许多置业顾问都不断提醒购房者后续要涨价,让不少买房人十分纠结。专家提醒,在第四季度全面冲刺的前提下,开发商迫于年末愈发逼近的资金压力,依然还会保持原有的优惠幅度,购房者可充分考虑后再做决定。

趋势

大步前进时机未到小步冲刺仍是主流

而对于开发商而言,欲实现大步快跑依然难度极大,通过刚需中小户型及时走量仍是主流趋势。

据记者调查统计,尽管面临推量大潮,楼市主流户型依然在90m左右,同样由于政策未全面落地,楼市后续去化能力依然存在许多未知数,因此

供应量上涨的情况下,去化量仍难以保证。

“同时,众多楼盘集体在当下扎堆出击,也给年末楼市带来了空前的竞争压力,后续就算政策真正落地,也需要一定磨合期,想要真正大步冲刺,时机显然还未成熟,在非开盘的情况下,能走

一套是一套。”业内人士称,以往到11月中旬才出现的年末冲刺,今年在10月中旬就已经出现了。从目前情况看,福州多数开发商都难以完成年初制定的销售目标,因此越是迫近年末,接下来的推盘和优惠或许也将更加“疯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