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4版:非常车/互动
3上一版  下一版4
 
紧凑型SUV,不止是花架子
看透表面 日系三强隐形价值大较量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紧凑型SUV,不止是花架子

 

外形时尚、空间舒适、配置齐全,更能满足现代人城市代步以及节假日野外开拓的生活方式,这是紧凑型SUV很火的原因。新车型的引入,更让大家在这一新兴细分市场上挑花了眼。“紧凑型SUV是花架子,还是真有内涵?”这成了许多读者关心的话题,今天,让我们以新登场的两款紧凑型SUV为样本,帮准备购车的车友们仔细分析分析。

如果你也有关于买车、用车方面的相关问题,欢迎和我们互动:

1.拨打电话:13705913218;

2.关注新浪微博@海峡都市报汽车周刊;3.关注微信@海峡都市报汽车周刊。

北京现代ix25

制胜法宝——ix25是北京现代推出的一款小型SUV,已于10月10日在广州上市,“都教授”金秀贤现场助阵,人气爆棚。随后,福州经销商也于10月12日正式宣布改款车型登陆福建各大经销商店头。ix25此次发布了1.6L和2.0L两个排量共6款车型,配备两驱和四驱版本供消费者选择,售价区间为11.98万元~17.98万元。

作为小型SUV市场的标杆车型,ix25具有硬派个性的纯正SUV风格,以及舒适空间、丰富配置、优良操控、极致安全等SUV实力派的产品特点。

在配置方面,ix25沿袭了北京现代一贯的传统,为消费者提供了越级豪华的配置选择。不仅配备了尺寸达1690×980mm的可开启全景天窗、驾驶员通风座椅、自动空调后排 出风口等多达12项同级别独有配置,还配有智能钥匙一键启动、倒车可视影像、离子发生器、大灯延时关闭、定速巡航、BlueLink等人性化科技配置,树立了小型SUV配置标杆。

ix25的操控性和动力表现在同级车中出类拔萃,搭载1.6L、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其中2.0L车型搭载的Nu发动机,最大功率118KW,最大扭矩192Nm,拥有同级最佳的动力表现。

值得关注的是,ix25实行“5年10万公里整车保修”政策和提供24小时客户救援服务,免除消费者的后顾之忧。

美中不足——以其公布的售价来看,ix25的定位在同级车中属于较高的区间,但消费者买不买账就要看北京现代的营销手段了。

东风风神AX7

制胜法宝——10月16日的武汉车展上,东风风神AX7车型对外公布了其全国预售价,新车共分2.0L和2.3L两款动力五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1.57万~14.97万元。

东风风神AX7定位于紧凑型SUV,源自东风军工二号平台,继承了东风军工产品的优秀基因,具有军车高通过性、高可靠性和高度信息化的特点,同时又满足普通消费者对于汽车舒适性和大空间的要求。

AX7车身尺寸为4690×1850×1727mm,2712mm轴距带来宽敞内乘空间。全车配备26处人性化储物空间及565L超大容量后备厢,为家庭出行免去后顾之忧。

同时,AX7还有多项智能配置,电子驻车制动、智能钥匙、一键式启动、驾驶席电动记忆座、LED日间行车灯、车内氛围灯、前门投影灯、多功能方向盘等为驾乘者带来愉悦的驾乘体验;大尺寸电动天窗、220V电源、人体工学座椅、后排空调出风口等贴心配置,让驾乘者充分领略舒适性。

动力方面,东风风神AX7采用PSA集团动力总成,将搭载2.0L及2.3L两款引擎,最大功率分别为105KW和128KW。

美中不足——AX7搭载华为与东风公司战略合作后推出的首款车机系统,具备智能互联、车机镜像双控等功能。不过,该系统只能支持安卓系统,对于喜欢用苹果的消费者来说,暂时还不能享受WIFI服务,但可以进行蓝牙连接。

如果你的预算多一点,还可考虑这款车——

东风悦达起亚新智跑

制胜法宝——凭借材质的升级和全新设计语言的融入,新智跑的内饰更显科技与质感,为消费者带来了更佳驾乘享受。新智跑在中控台面板、门侧按钮面板等处追加采用了高弹性涂装材质;同时搭载带镀铬装饰的全新双炮筒式仪表盘,并可选配与K5一脉相承的TFT LCD立体自发光仪表盘,让信息显示更加直观、清晰。而新增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和角度可调节的后排座椅,则进一步提升了后排乘用舒适性。

性能方面,新智跑继续沿用兼具轻量化、高性能、低油耗和静音优势的Nu2.0发动机,并通过采用可变油泵、减少发动机摩擦、降低车身风阻等措施,新智跑进一步降低了实际燃油损耗,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同时,通过车体结构的强化设计,进一步减少车身前围板和底板的震动和噪音,让驾乘更加宁静舒适。此外,侧气帘、自动灯光控制和定速巡航等以往只在2.4L车型上适配的高科技配置,本次也扩大到了2.0L车型上;新智跑还全新开发了 2.0GL AT、2.0GLS AT4WD、2.0PRM和2.4PRM车型特装包,同时延续2.0GLSMT/AT2WD车型选装包,大幅提升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9月25日,东风悦达起亚新智跑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48万至24.98万元,与原有价格保持不变。

美中不足——对于热衷SUV的女性车主而言,新智跑依然是有些阳刚的。不过,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也许这恰恰是某些女性喜欢智跑的理由。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