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C07版:非常车/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联手体育赛事 彰显产品价值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手体育赛事 彰显产品价值
跑步热潮开启运动社交新时尚致炫变身理想社交装备
 

N小马

红遍全球的跑步浪潮迅猛来袭,一个“运动社交”的时代悄然展开。一双跑鞋,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一款汽车,也同样能够构建强大的社交圈。广汽丰田致炫自问世以来就围绕体育赛事、影视文化等年轻人钟爱的事物进行推广传播,逐渐蜕变成一款既能满足日常用车需求又能拥有精彩车主社交生活的理想装备。

“约跑”时代致炫产品力凸显社交才能

根据有关报道显示,2011年中国举办过的马拉松比赛数量是22场,2013年则增加到39场。2014年,中国田径协会计划全年举办共53场赛事,可见跑步人气年年上涨。除了常规的马拉松长跑,夜跑团、借鉴印度传统节日的彩色跑、一条赛道上感受四季变迁的“四季跑”等划分了更多的细分市场。跑步爱好者们通过手机软件等社交工具进行“约跑”,让跑步成为联结彼此心灵的枢纽,向创造交际圈、表达分享欲的“web2.0”方向发展。

跑步热潮当前,广汽丰田独领风骚。2013、2014连续两年冠名赞助广州马拉松赛的广汽丰田,不仅带来一场场轰动全城的运动盛典,也把旗下的众多皇牌车型推到潮流的风口浪尖,让品牌形象获得消费者的巨大共鸣。其中,致炫就是当仁不让的领军人。致炫具备过硬的产品实力,在这个运动社交化的时代让爱运动、爱交际的车主们找到了共同语言。

外观上看,致炫霸气的前脸

采用了时下最为流行的大嘴造型设计,巨大的倒梯形进气格栅赋予了这款车更高的辨识度,让致炫粉丝们一眼就能找到同好;4115mm×1700mm×1495mm的宽大车身尺寸、长达2550mm的轴距、326L的宽大行李箱空间让致炫整体空间直逼A级车,为车主的社交性出游带来更多舒适感与便利。不仅如此,致炫还采用了丰田全新“NR发动机+ i-Super变速器”动力系统,能为用户带来“超强动力、超低油耗、超级平顺”等3S驾乘享受,可谓浑身都是运动细胞。值得一提的是,9月19日,由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组织的“卡思调查”,颁发合资品牌售后满意度评选奖项,广汽丰田荣获第一名;9月25日,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测评(CACSI)结果出炉,广汽丰田荣获销售、售后满意度双料冠军;其中致炫荣获2014年市场关注新车(10万元以下)满意度第一名。品质与服务都令人信服的致炫,却只需6.98万元起,这意味着有更多人能够拥有致炫,构建广泛的社交圈。

体育盛事与影视文化推动致炫“社交化”

“致炫的目标人群,也是唯一的人群就是年轻人。”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李晖如是说。体育赛事向来有着让年轻人疯狂的魔力,通过2013、2014连续两年冠名广州马拉松、开展致炫挑战赛以及征战CTCC,广汽丰田不仅为年轻一族带来更时尚的体育生活,更是推动了包括致炫在内车型的“社交化”进程,让汽车不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而是维系消费者精神世界的核心话题。

除了在体育营销的层面上构建社交圈,年轻一代所关注的影视文化也是致炫“社交化”的重要素材。7月底,广汽丰田致炫与央视合作,重磅打造的中国顶级音乐真人秀节目——《完美星开幕》正式开播,受到了许多年轻人的追捧。在此之前,广汽丰田与恒大音乐强强联手,打造“七彩行动”。由金志文、江映蓉、陈楚生、姚贝娜、多亮、欧豪、毕夏七位歌手代表致炫7种车型颜色,分别演绎不同风格的致炫主题曲《致炫之光》,并拍摄7个不同的MV与微电影;随后启动声势宏大的“致炫恒大星光音乐狂欢节”全国巡演,覆盖人次预计达到百万。

全民社交的热潮下,致炫化身“社交达人”,为消费者带来更强的价值感与精神凝聚力,堪称近一两年汽车领域的营销典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