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1版:金管家
3上一版  下一版4
 
□行业动态
两渠道还外币欠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境外刷双币种信用卡,还款不能马虎
两渠道还外币欠款

 

N海都记者 刘龙海

国庆假期结束后,广大信用卡持卡人陆续收到了银行寄来的账单,一些出境游的持卡人发现,这次的账单和以往只有人民币欠款不同,还多了一个美元欠款。

“有外币欠款怎么还?”一些持卡人担心没注意还款将留下不良信用记录,迫切想了解信用卡外币欠款的还款细节。

就外币还款的一些细节,记者请教了相关理财师。

开通“自动购汇还款”功能

信用卡有了外币欠款,如果你手中持有外币现金,可直接到银行柜台还款。

如果手中没有外币现金,可绑定同行借记卡自动关联还款,这个信用卡还款方式,也可以用来还外币欠款。

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绑定了借记卡,但这并不意味着归还外币欠款就高枕无忧了。在归还人民币欠款时,只要绑定同行借记卡自动关联还款,到了还款日前一天,银行就会自动将借记卡的钱转到信用卡上。但对外币欠款来说,银行要从借记卡向信用卡转钱,需要持卡人先开通“自动购汇还款”功能。因此,在还外币欠款时,持卡人不但要绑定借记卡自动关联还款,还要开通“自动购汇还款”功能。

“自动购汇还款”功能,持卡人在申请信用卡时可选择开通。对于没选择开通该功能的持卡人,有的银行会默认开通,有的银行只认定开通了人民币账户,是否开通此功能,持卡人应向银行确认。

如果尚未开通“自动购汇还款”功能,持卡人可直接拨打银行的信用卡中心客服热线,提出申请后可马上开通。

目前我国实行浮动汇率制,购汇以当天的汇率为准,持卡人在还款时要保证借记卡中有足够的还款金额,避免因小疏忽留下不良信用记录。

电话购汇轻松还外币欠款

如果没有用外币到柜台还款,也没有开通“自动购汇还款”功能,持卡人还可以通过电话购汇还款。所谓电话购汇,即通过拨打信用卡中心客服热线,完成外币欠款的归还。

从字眼上看,很多人认为,电话购汇只是用人民币换成外币完成还款。这个理解并不全面,实际上,除了以上模式外,一些银行实行了另外一个模式,即将外币欠款按当天的汇率转化为人民币欠款,持卡人可直接用人民币归还。

如果需要购汇,不同银行对账户金额留存的时间有不同的要求。比如,一家国有银行规定,向信用卡存入人民币后,如果要优先偿还外币欠款,持卡人须在当天17时前电话购汇,否则存款将用于偿还人民币欠款。一家股份制银行规定,购汇还款资金需提前30日存入,持卡人提出电话购汇申请后,银行工作人员将在3个工作日内进行购汇还款。

理财师提醒,由于不同银行对购汇还款的规定及资金入账时间不同,持卡人应先向银行弄清具体规则,早做准备,尽量提前还款。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