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5版:乐活族
3上一版  下一版4
 
咖啡豆在榕渐受宠
时尚周末新娱乐,帆船派对酷炫来袭
□红酒文化课堂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红酒文化课堂

 

话说葡萄酒

独具一格的法国西南产区

N三轮/文

西南产区是法国最古老的葡萄酒产区之一,毗邻波尔多,长期笼罩在波尔多的阴影下,有“小波尔多”之称。然而,西南产区的各个角落,也聚集了最多样的法国原生葡萄品种,如皮南、塔娜、内格瑞特、费尔莎伐多等。

如今的西南产区已渐渐走出了波尔多葡萄酒的阴影,在多数酿酒师的努力下,坚持做自己,也逐渐在葡萄酒爱好者的心中树立起自己的形象,越来越多的葡萄酒爱好者开始了解并接受这个曾经淹没在波尔多葡萄酒中的产区。

马第宏产区Madiran

马第宏产区生活着众多的百岁老人,这里被誉为法国的“长寿之乡”。经过医学专家多年研究和实地考察发现,当地普遍用于酿造葡萄酒的品种“塔娜”颜色深,单宁丰富,富含极高的花青素。葡萄酒中的花青素,其主要成分属于类黄酮多酚,是目前所知最高效的、抗氧化的自由基清除剂。马第宏产区的葡萄酒中花青素含量每升约706mg,在所有法国名酒中名列第一,长期适量饮用,能减少人体的心脑血管疾病,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圣蒙产区Saint-Mont

圣蒙产区有一片20公顷的古老葡萄园,这里生长着20多种有着200多年历史的葡萄树,葡萄品种的多样性和丰富性使这里成为法国第一个被官方列入历史保护遗迹的葡萄园。如今这片古老的葡萄园依然焕发着强大的生命力,从而酿造出独特而健康的葡萄酒。

名酒鉴赏

品名:法国古龄藤圣蒙陈酿干红葡萄酒产区:法国西南产区圣蒙原产地年份:2010

葡萄品种:塔娜、皮南、赤霞珠

酒评:浅宝石红色酒液,采用塔娜、皮南、赤霞珠混酿而成,在橡木桶中进行了12个月的陈酿时间,散发出黑色水果、橡木、甘草、略微动物皮毛等复杂的风味。酸度中等偏高,收敛感强,且回味持久。这款酒单宁强劲,处于青春时期,若再陈酿两三年,相信会有不一样的惊喜。

配餐建议:牛肉、烤肉、羊排饮用温度:18℃

适宜场合:送礼、宴会、生日、节日、婚礼购买场所:张裕先锋国际酒庄联盟各专卖店专柜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