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D06版:乐活族/家电
3上一版  下一版4
 
后黄金周 商家持续放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后黄金周 商家持续放价

 

N海都记者 林舒帆

“十一”长假已过,但是各大家电卖场、电商的促销并未立即终止,精明的家电渠道商又相继抛出了“后黄金周惠及顾客”的说法以及服务攻势,以巩固老顾客吸引新顾客,旨在将10月打造成“大黄金月”。

出游回归,家电“收假”不收价

在“十一”选购家电的消费者都享受到了黄金周大促销的实惠。而黄金周过后,各卖场的大型促销并未完全偃旗息鼓,一些新婚族、出游者成为后黄金周市场的“主力军”。

有业内人士表示,金九银十是商业上的绝对旺季,仅仅一个黄金周是释放不完的,黄金周后的销售仍然不错,尤其是一些新婚的、旅游的消费者正好在这个时候购买家电。据家电卖场相关数据显示,黄金周过后,家电的销售并没有特别明显的下滑,而彩电、数码、小家电等热销品类仍然延续了热销的态势。

记者从福州国美了解到,福州国美当下已全面整合资源,计划在10月24日16点在福州42家门店同步推出“超级星期五”大型家电夜市活动,同时开启国美电器华南大区12周年庆典的序幕。据介绍,此次活动,空调、彩电、冰洗、厨卫、小家电、手机、数码、电脑8大品类产品将全线出击,让消费者享受到“真低价”优惠。而本周除了电器有优惠外,不少数码产品也推出特惠价,双核笔记本仅售2299元,IT游戏本低至3799元,佳能卡片机IXUS 145.8倍大变焦低至699元,佳能1200D双头套机仅售3799元(再送8G内存卡)。

1元秒杀,电商打响应季促销战

“秋季气候干燥,皮肤的水分容易流失,尤其是宝宝,更需要及时补充水分。为此,苏宁红孩子在近日全力引爆‘洗护大惠战’,母婴、美妆两大品类数百款单品热力上线。”苏宁易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洗护大惠战”会从10月13日持续至19日,200万瓶洗发水买二付一,同时设有一元秒杀及满99元减30元再返30元活动专区。活动中,旁氏、舒肤佳、好孩子、素萃、亲润、丹姿等大牌均有单品参与一元秒杀,而海飞丝、飘柔、沙宣、潘婷、卫宝、水之密语、洗颜专科等品牌均享受同款产品买二付一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入秋后,不少女性正打算应季更换护肤品,购买一些适合秋冬的护肤品。而针对女性的需求,苏宁易购从即日起至10月21日还推出了“母婴美妆名店大赏”活动,将设母婴、美妆、海外精选店铺大赏等活动专区,届时美妆、国际大牌、海外直邮及奶粉、尿裤、辅食、洗护用品等母婴产品都将有满减或超低折扣。

服务战,后黄金周唱响主题活动

如果说“十一”黄金周期间各家电商之间的竞争以特价为主,黄金周后,价格战的硝烟明显减弱,但商家纷纷推出新的服务举措,维护自 己的客户,用温情战术来争取市场。

当下最受关注的热点仍是iPhone6上市,记者从几家卖场了解到,当下卖场推以旧换新、无需提前支付任何费用即可完成iPhone6的预订等服务。来自苏宁的消息,苏宁推出的手机以旧换新活动,不仅针对iPhone用户,其他智能手机用户一样能使用旧手机折价换购新手机。此次活动已在福州苏宁广场店、中亭店、福新店、东街店同步展开。来自国美的消息,10月17日福州国美iPhone6移动定制版、全网版均有现货发售,并提供了16GB、64GB、128GB容量版本可供消费者选择。

当下卖场在服务上除了关注热点,也关注了主妇们的需求,记者从苏宁了解到,日前苏宁售后推出油烟机净洗服务,欲消灭厨房死角,打造用户服务新体验。据了解,抽油烟机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沾满油污和灰尘,影响使用和雅观,如果长期不对油烟机进行保养清洁的话,油烟机更会成为滋生细菌的温床,还会影响排烟效果。因此,专家建议每天做饭的市民家庭最好每隔半年对油烟机进行一次彻底清洗。据苏宁售后服务部门相关人士介绍,苏宁油烟机净洗服务采用高温蒸汽清洗工艺直达油烟机死角,清洗过程中无需全拆整机,就可以清洗油烟机外罩、滤网、风扇涡轮、烟机内腔,保证面面俱到。据介绍,目前,苏宁油烟机净洗服务已在福州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区推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