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财道/消费
3上一版  下一版4
 
年底婚嫁潮 火了珠宝金饰
“海都莆田乐享团越来越有范儿”
放下快节奏 沉醉清新里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底婚嫁潮 火了珠宝金饰
珠宝专柜、金饰行淡季退去,客流激增;业内人士提醒,选购珠宝饰品不要盲目追求价格,应仔细检查产品印记等
金九银十婚嫁潮来袭,市民忙着挑首饰
 

N海都记者 黄慧

海都讯 今年“双春兼闰月”,莆田许多未婚青年都选择了这个好年份让自己告别单身。金九银十,国庆长假,新一轮的婚嫁高潮来临。连日来,记者走访莆田工艺美术城珠宝中心以及各大商场的珠宝专柜,发现购买珠宝首饰的人多了,婚嫁系列产品特别受欢迎。不少市民专门挑黄金饰品当作聘礼或嫁妆。

国庆旺季客流激增销量大

“女儿下个月结婚,过来挑嫁妆的。”家住莆田市区的蔡阿姨和老伴一起,特地赶到位于黄石的莆田工艺美术城珠宝中心,“这里款式多,价格也实惠。买黄金比较保值。”

采访中,莆田多家珠宝专柜销售人员表示,今年双春闰月适宜婚嫁,传统上属嫁娶“吉年”,市场对珠宝首饰的需求增加。而相对于七八月淡季,金九银十莆田珠宝市场火热。尤其国庆期间是传统结婚旺季,加上各家都推出相应促销活动,进店客流量明显增多,整个珠宝市场相当火爆。

金价平稳婚嫁饰品受欢迎

“就要这对龙凤镯吧,龙凤呈祥好兆头。”上周末,家住莆田市区的林阿婆和全家老小一起,特地赶到位于黄石的莆田工艺美术城珠宝中心,为儿子挑聘礼。连日来,记者从莆田多家珠宝卖场和专柜走访发现,金九银十结婚旺季,婚嫁类饰品特别受欢迎。不少珠宝商家把受欢迎婚嫁系列珠宝集中放在醒目的陈列区,突出婚嫁主题,方便市民有效选购。

“金九银十期间,黄金饰品畅销,每克价格大约在255~257元左右,金价相对平稳。”莆田工艺美术城珠宝中心华昌珠宝素金展厅主管闫海英说道,像龙凤手镯、龙凤套链卖得特别好。

□提醒

选购珠宝记得检查印记

采访中,莆田珠宝业内人士要求通过海都莆田消费专刊提醒广大莆田消费者,选购珠宝饰品时不要盲目地追求价格,购买需检查产品的印记、标签及其他标识凭证,仔细辨别所买珠宝与所标注的名称是否相符。

同时,在购买珠宝首饰时,不盲目地看重折扣,尽量到正规品牌和信誉度高的门店慎重选择。

1.印记:按照国家产品标准,在首饰产品上应有成色标志“足金990”或“足金999”(今年8月已取消千足金等首饰名称)、厂家印记。

2.色泽:足金呈光亮的金黄色,而铜的光泽刺眼。

3.重量:黄金的密度比铜大2倍多,同样体积的黄金和铜,黄金有明显的坠手感觉。

4.硬度:在足金上用指甲划动,有细小的痕迹,而在铜上就划不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