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红会募捐箱 被扔垃圾箱上?
贫困家庭 低保莫名被取消
管道堵了?U我师傅“摆平”
家电坏了“山寨”维修不可靠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贫困家庭 低保莫名被取消
事发荔城区拱辰街道七步村,父亲残疾有低保,女儿却没有;村干部称是工作上的失误,目前已重新补报并将补足差额
朱先生腿脚不便,在自家开了理发店谋生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文/图

海都讯 莆田荔城区七步村有个贫困家庭:父亲肢体残疾,仅靠理发店每月收入1000元左右,懂事的女儿为了省钱,每天坚持骑车回家吃饭,每月不多的低保补贴对这个家庭来说非常重要。可今年3月份,村里新的低保户名单中,女儿的名字竟被取消,为此父亲朱美芳多次找到村干部反映情况,几个月过去仍旧没有结果。

昨日,七步村村支书表示,这是工作上的失误造成的,目前已经重新补报漏掉的名额,并将逐步补足因此产生的损失。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拱辰街道七步村村民朱美芳的家中,简陋的民房紧挨着公厕,40平方左右的房子被隔成多个小间,最里面的房间既是餐厅、客厅,也是女儿的学习室。

今年56岁的朱美芳拿出低保证、残疾人证介绍说,他是个肢体残疾人,离婚后与女儿一起生活,享受多年低保补助,今年父女俩每月可领到320元补助。可今年年初民政部门工作人员到户走访后没多久,在村部低保公示栏上,女儿的名字并没有上榜,现在收到的低保补贴每月少了一百多元。

“女儿为了省钱,中午都坚持骑车回家吃饭,要是两人都有低保补贴,就可以让女儿在学校食堂吃饭。”

记者从莆田民政部门了解到,原则上要求低保户要以户为单位,并不是以人头为单位,因此在同一个低保户内出现一人没有低保补贴,另一人有低保补贴的情况属于不正常现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