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交房租物业费 可提公积金
福州飞纽约 拟下月开通
省扶贫办公布 扶贫日公募资金账户
省委召开常委会学习 习近平讲话精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1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飞纽约 拟下月开通
为福州首条洲际航线,每周2班;福州航空月内运营,预计飞上海、重庆等城市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曾经,福州飞韩国,要转机、机票太贵,让许多哈韩一族望而却步;如今,每周8班福州往返韩国航班,吃、住、行费用低至1500元。记者昨从福州机场获悉,这几个月福州的航线将大规模扩容,韩国航线大幅加密,首条前往纽约的洲际航线也将于下月启动。

多家公司 执飞韩国航线

本月,韩国本土航空公司德威航空入驻福州机场,开通福州—首尔直飞包机航班,这是继大韩航空、易斯达航空、济州航空及真航空后福州机场引进的第五家韩国本土航空公司。目前,福州机场已相继开通包括首尔、济州、襄阳、清州等韩国各主要城市航点。

福州机场相关人士介绍,冬春新航季,还将迎来奥凯航空开通长沙—福州—济州航班。

福州航空今年 投入5架飞机

10月11日,福州机场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福州航空首架飞机平稳降落福州机场,标志着福州航空即将正式开始试飞环节,预计10月下旬开始正式运营。

据了解,福州航空初期计划投入3架飞机,以B738组合机型为主,开通上海、重庆、太原等一、二线城市航点,点对点直飞,打造高密度航班。年底再投入2架飞机,运营5条航线,通过新开、增频航线逐步实现全国网络覆盖。据业内人士预测,2014年福州航空预计为福州机场带来12万人次的旅客吞吐量;2015年运力总投放量预计达7架飞机,可为福州机场带来70万~80万人次的年旅客吞吐量。

即将到来的冬春航季,福州机场还将新引进奥凯航空、春秋航空、福州航空等航空公司开通国内航班,届时将有22家航空公司参与国内航线运营,国内航线网络通达性进一步增强。

波音777执飞 福州纽约航线

“现在我们一般通过香港、上海、广州、北京转机前往纽约,但转机终究还是时间太长,至少要等2个小时,长则需要一天甚至过夜。”一位前往香港转机飞纽约的华裔旅客昨日告诉记者。

据相关统计数据,福州在美国的华侨约180万人,每天由福州机场出境中转至美国的旅客达250余人。福州市政府、元翔福州空港与东航已达成共识,东航计划今年11月底起开通福州—浦东—纽约定期航班,班期每周2班,采用波音B777-300ER大型客机运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