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姐姐:“我愿用一切来救你”
榕现类孟买血 比熊猫血还少见
8岁女童患白血病 盼治愈重返校园
6岁女童公园走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8岁女童患白血病 盼治愈重返校园

患病女童枕着书本睡着了
 

N海都记者 陈钟兰/文 黄启鹏/图

海都讯 今年8岁的生日,福建宁德古田女孩林静琪,是在福州协和医院血液科的病房里度过的,陪伴她的只有妈妈和一些课本。生日当天,小静琪也只吃了一碗稀饭和一个鸡蛋,因为化疗的副作用,她终日昏沉,没什么胃口。

教师节前,原本还在老家快乐地和弟弟及邻居小朋友们一起上学的小静琪,突然高烧不退,到当地县医院抽血检查后,医生推断有可能是白血病。9月10日,林丽清就带着女儿匆匆赶往福州。林丽清说,来福州的路上,她一直祈祷女儿千万别得白血病,但福州协和医院的诊断最终浇灭了她所有的希望。

林丽清的家靠夫妻俩打零工维持着,如果家人健康平安,他们一家还能过着简单的生活,但两年前,丈夫摔断了腿,此后行动不便无法干活赚钱,家庭生活已经很窘迫,而如今女儿的病,对她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记者在协和医院血液科病房看到小静琪时,她刚做完化疗,整个人无力地躺在病床上,眉头时不时皱一下,妈妈唤她时,她也只是闭着眼睛,发出一声轻微的“嗯”。在她的床头,则放着语文和数学课本。

林丽清说,女儿很爱读书,上一年级时,每次考试都拿第一,到福州时,除了简单的衣服,唯一带着的东西就是女儿的书包,女儿有时醒来,体力还好时,就喜欢翻翻课本,做点作业,因为担心她会太累,不让她看书做作业时,女儿总是说,“妈妈你让我看,看书我就不觉得疼了”。

细数女儿的种种乖巧,林丽清泪如泉涌,她说医生查房时,女儿就算再累,都会撑开眼皮问“我什么时候可以出院”、“什么时候可以回去读书”,而每每听到这些,她却害怕得发抖,“我怕筹不到钱治她的病,怕她从此会没有机会再回去读书”。

如果您愿意帮助小静琪,助她早日康复重返校园,请拨打本报热线95060,或可直接向她捐助。账户:中国农业银行,户名:林丽清,卡号:6228480068434589278。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