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公众票选 本周再派万元大礼
家属硬塞800元感谢金 的哥转捐红十字
高校教师资格认定 27日起网上报名
国考报名过半 16岗位无人报
榕将建王庄支路
地下空间 不再设儿童活动场所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考报名过半 16岗位无人报
涉闽岗位报考冷热不均,最热岗位已超400人报考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海都讯 昨日,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时间已过半,涉闽岗位报名合格人数已过万,岗位选择冷热不均,有的岗位较为火热,最热的一个岗位超400人报考,但仍有16个岗位无人报考。

记者了解到,截至昨日下午4:00,报考今年国考的福建职位合格人数已突破1.4万人,报名人数前十的职位主要集中在厦门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福建省国家税务局、福州海关等部门。其中,竞争最激烈的是福州市琅岐经济区国家税务局,招考人数1人,截至昨日19:30,该职位合格人数已突破400人。记者看到,该岗位除报考专业要求为法学、工商管理、政治学与行政学外,并无应届生等其他要求。此外,还有些岗位报名人数也突破300人。

此外,截至昨日16:00,还有16个岗位无人报考,这些岗位有些是分布在省级贫困县、工作条件相对艰苦的地方,有些则是因为报名门槛较高,如福建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业务管理岗位要求硕士及以上学历、两年基层工作经历等条件。

对此,专业人士分析,国考报名已进入了集中报名高峰期,报名人数较前两天迅猛上涨,但还有不少考生还在观察。国家公务员局昨日特别提醒,根据以往情况,报名截止前两天报名人数较多,容易导致网络拥堵。今年国考的报名时间为10月15日8:00至24日18:00,广大考生应抓紧时间报名,同时尽量避开报名高峰时段(早9时至11时,晚9时至11时)。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