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0版:闽闻·环球时评
3上一版  下一版4
 
远光灯晃眼 小车撞飞护栏
期待四中全会开出的中国药方
推进依法治国莫受西方舆论干扰
黄伟庆林志坤任宁德市委常委
中铁银通卡首日 预留位未“爆棚”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铁银通卡首日 预留位未“爆棚”
铁路部门表示,会按客流调整预留座位数
 

N海都记者 杨阳

海都讯 昨天是中铁银通卡在福州两大火车站启用的首日,记者昨天上午在福州站采访时了解到,列车为银通卡用户预留的座位并未“爆棚”,而对于市民普遍关心的“持卡上车后会不会因为预留位太少没座”的问题,铁路部门表示,会按客流动态调整预留座位数。

凭卡可进站车上要验身份证

昨天上午8点多,记者来到福州站,这时已经进入福厦城际铁路客运的早高峰了,不过,与往常不同,今天已经有多位市民没有买票,将持中铁银通卡上车。

25岁的陈先生是铁路“发烧友”,他说,上周末他就已经买好了银通卡,而昨天他正好要去厦门出差,就准备体验一下。陈先生说,由于银通卡上已经印有他的姓名等信息,因此在福州站的实名制验票台前,工作人员查看了一下信息就放行了。昨天上午8点半左右,陈先生搭乘的列车开始检票,和刷身份证进闸机一样,将银通卡靠近闸机的验证区,闸机就打开闸门放行。

和陈先生一样,昨天搭乘这班列车的还有两名乘客也是使用银通卡。不过,对于预留座的旅客,车上工作人员则在验票时查看了乘客的身份证件。

凭数据汇总调整预留座位数

记者了解到,银通卡启用首日,福厦动车的预留座基本能够满足乘客的需求,不过,也有市民提出,现在并非出行高峰,如果遇到十一、春运等,会不会导致持银通卡的乘客没有座位。

对此,福州站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昨天是银通卡在福厦、龙厦线使用的首日,今后铁路部门将汇总每天各趟列车的银通卡使用情况,调整每趟列车的预留座位数,以更好地应对不同时刻的客流情况。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遇到黄金周等短期客流剧增的情况,还是建议对时间要求非常严格的乘客提前购买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