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闺蜜起贪念 盗20余万首饰
为逃传销窝 小伙六楼坠下
酒驾男方言骂民警 满嘴酒气露了馅
前男友不愿复合 醉酒女赌气跳河
弱智少年饿晕路边 热心外来工伸援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闺蜜起贪念 盗20余万首饰
事发宁德,嫌疑人前往金店问价欲销赃时,被警方抓获
嫌疑人指认作案现场部分被盗的赃物
 

N本报记者 赵杨 通讯员 汤清 文/图

海都讯 价值20余万元的珠宝首饰不翼而飞,宁德蕉城警方怀疑受害人张女士的闺蜜有重大嫌疑。警方随后在宁德各大金店蹲守,在嫌疑人问价欲销赃时,将嫌疑人抓捕。昨日,宁德蕉城警方公布案情,15小时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全数追回价值20余万元的被盗金银首饰。

巨额首饰被盗 警方蹲守擒贼

13日18时许,家住闽东大广场附近的张女士下班回到家中,在打开抽屉准备取钱时发现床头柜有被翻过的痕迹,抽屉、保险柜内的现金及所有金银珠宝不翼而飞,损失超过20万元。

接到报警后,蕉城刑侦大队民警快速赶赴现场。民警对被盗现场进行详细勘验,初步断定很可能为熟人作案。民警立即对张女士周遭亲属、朋友展开排查,发现张女士的好友阿霞(化名)存在较大作案嫌疑。蕉城民警连夜对阿霞的家庭住址及可能居住地展开搜查,并未发现阿霞踪影。

之后,民警转换思路,分析嫌疑人欲迅速销赃的心理,于次日清晨在宁德几大珠宝回收市场蹲点布控。果不其然,早晨9时许阿霞来到澳风大厦某商铺询问回收金价,民警迅速出击,将阿霞当场抓获。

随后,民警将阿霞藏匿在其朋友家中的赃物全数追回,总价20余万元。

女贼竟是闺蜜 有作案前科

蕉城警方表示,阿霞如实供述了13日下午潜入张女士家疯狂盗窃的事实。原来,阿霞与张女士是相交十多年的好“闺蜜”,对张女士可谓知根知底。近段时间,阿霞因生意失败,欠下高额外债,加上了解到张女士最近刚结婚,家中应该藏有不少金饰,遂起了贼心。

作案前几日,阿霞每天都到张女士位于闽东大广场的服装店里聊天,13日下午3时,阿霞了解到张女士的婆婆已回老家,老公亦去上班,该时间段张女士家里空无一人。自觉时机成熟,在聊天过程中,阿霞趁张女士不备,顺走其置于收银柜里的家中钥匙。阿霞借机离开后,迅速潜入张女士家中,将保险柜、床头柜中的所有财物全部盗走。

警方称,阿霞在今年7月亦因盗窃被蕉城分局打击处理。阿霞到案后,其不少朋友均向公安机关反映,怀疑自己曾经被盗的财物与阿霞有关。目前,阿霞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当中。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