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8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大出新招“光盘”有礼送
偏僻山头聚赌 警方一网抓了43人
植物太茂盛 隔断人行道
马路上烧垃圾 浓烟熏烤高压线
妙龄女莫名路中跳舞 路人怀疑系吸毒致幻
货车肇事两死三伤 司机逃逸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大出新招“光盘”有礼送
针对海都报报道,福州大学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节约宣传活动,并推出饭菜大小份,减少食堂浪费
学生在宣传横幅上面签字表示自己会支持节约粮食
 

N海都记者 施建华/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9月25日,本报曾报道福州大学大学城校区食堂存在浪费现象。针对海都报报道,福州大学下发了《关于开展“珍惜粮食节约资源”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节约宣传活动。

昨日下午,由福大四个学院组成的社团,在学校食堂通过微博互动、赠送早餐以及有奖征集标语等创新形式,在校内开展节约宣传,颇受学生的欢迎。

食堂推出四种分量米饭

福州大学一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海都报报道了福州大学大学城校区食堂存在浪费的现象后,学校次日就下发了《关于开展“珍惜粮食 节约资源”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在全校师生中开展“珍惜粮食 节约资源”主题教育活动,并对个别学生浪费粮食情况进行了通报。该负责人昨日还提到,为了引起校内各个学院的重视,学校通过召开段会、班会、学生干部会等形式,加强节约意识的宣传督导工作,并将该项工作纳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考评中。

该负责人说,在学校的各个食堂,除了进一步推广0.3元、0.5元、0.7元、1元4种分量米饭,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自助选择,对于食量较小的学生,可选择半份菜,尽量减少浪费。

发光盘微博送营养早餐

昨日下午5时许,海都记者来到福州大学大学城校区学生生活三区食堂,发现由学校四个学院组成的宣传团队正在食堂门口处展开节约粮食宣传活动。活动负责人之一吕同学说,为了响应学校的节约号召,团队此次特地推出了几个创新举措。

第一,推出“你若光盘,我送早餐”行动。

吕同学说,为了鼓励同学在食堂就餐时“光盘”,只要同学用手机拍下自己就餐“光盘”的图片发到微博上,团队每天就会从参与的同学中抽出10人,每人赠送一份早餐。“这个想法也是契合了很多不愿早起吃饭的同学的心理,”吕同学说,这10份早餐会有同学负责送到宿舍门口,所以对一些不想早起买早餐的同学而言,“诱惑”不小。

第二,赠送小礼品,微博征集节约标语。

吕同学说,为了提高同学参与度和宣传力度,除了线下现场征集,他们用微博线上征集节约标语的方法,并通过微博投票的形式选出其中的优秀作品,然后奖励充电宝、耳机等小奖品,扩大节约活动在同学们心中的影响力。吕同学还说,最终被选中的宣传口号,将会悬挂在食堂的显眼位置。

第三,制作食物脸谱,现场横幅宣传。

昨日在现场,记者看到,几位团队的成员佩戴着各种食物的脸谱,向过往的同学开展节约宣传。吕同学说,这些脸谱都是团队根据食物的形态亲手制作的,目的就是为了在现场宣传时吸引同学的注意,开展节约宣传。此外,团队还特地制作了一条“天地粮心 珍食莫蚀”的宣传横幅,通过征集同学签名的形式呼吁同学珍惜粮食,勤俭节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