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十六中 有个“手工帝”
你的微信还好吗?
福州琼河东路有位“义务园丁”
警察故事拍成漫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十六中 有个“手工帝”
擅长“变废为宝”,用零食包装纸制作“兰博基尼”,用作业纸制作“埃菲尔铁塔”
用零食包装纸制作的“兰博基尼”
 

N海都网记者 陈聚星

海都网讯 黑白车身、亮银大灯,可以向上展开的“剪刀门”……昨日,福州十六中网友“@Vincent—手工帝”,在微博上展示了一辆“废纸版兰博基尼”。逼真的造型,让不少网友顶礼膜拜。据了解,这位网友“@Vincent—手工帝”,姓林,今年读高三,这个“兰博基尼”模型是他初中时的作品。林同学擅长“变废为宝”,除了汽车,还曾制作“作业纸版埃菲尔铁塔”等作品。

小林制作的这辆“废纸版兰博基尼”,虽然小,但零部件齐全,除了拉风的“剪刀门”,挡风玻璃、车灯、后视镜、车牌等也一应俱全。小林说,这辆车是他用巧克力等零食的包装纸制成的,花了大约2个星期。

为了等比例还原豪车,小林专门去官网查了兰博基尼的各项参数,进行缩小,计算好尺寸。接着,用废纸裁剪出各个零部件,再进行拼接、上色。车的“剪刀门”等还是可动的。

小林说,这辆“废纸版兰博基尼”是他初中时的作品,升入高中后,他还做过“作业纸版埃菲尔铁塔”等作品。他告诉记者,之所以爱上手工,是因为“初中时,同学们在评定我的手工能力时,只给了一个‘B’”。不服输的他从此爱上手工,第一个作品是一部“纸质iPhone”,虽然成品不太逼真,但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认可,让小林信心大涨。

小林说,升入高三后,学业紧张,父母不让他做手工了,等高考结束,他还会创作更多作品。他也鼓励更多网友做手工,变废为宝,锻炼动手能力。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