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十六中 有个“手工帝”
你的微信还好吗?
福州琼河东路有位“义务园丁”
警察故事拍成漫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琼河东路有位“义务园丁”
每天给绿化带浇水,坚持了一个多月;他的身影被网友拍下,发上微博,大家纷纷点赞
 

N海都网记者 陈聚星

海都网讯 昨日,福州网友张先生在微博上贴出了一组照片,照片里,一位身穿蓝白衬衫的中年男子,正在给街边绿化带浇水。张先生说,这名男子并不是园林部门的工人,而是一位“义务园丁”,每天给绿化带浇水,已经坚持了一个多月。

张先生介绍,这位市民姓陈,是名中学老师,他浇的这片绿化带,位于六一路与琼河东路交叉口。“今年,高温天持续时间很长,只要是大晴天,他就会出现,从早上9点多开始,义务浇水,忙碌一上午,大汗淋漓。”

张先生说,不少熟人劝这位陈老师“不必那么辛苦”,但他还是笑着坚持。

微博中,也有网友认为,园林部门会定期维护绿化带,陈老师的坚持没有必要。但张先生认为,陈老师埋头奉献的行为,是社会正能量,应该得到肯定,他拍下陈老师的照片,发上微博,就是为了弘扬这份正能量,让更多市民参与环保,守护福州的好生态。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