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导读
飞来碎石 砸裂公交玻璃
莆2014年秋季事业单位招考 最热岗位1:126
午后高温重回30℃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飞来碎石 砸裂公交玻璃
事发9路公交车,所幸未伤到人;市公交公司建议,车辆途经施工地段时,乘客应及时关闭窗户
车窗左上角被砸了个窟窿,整块玻璃碎裂(市民供图)
 

N见习记者 林养东

海都讯“车窗玻璃突然被飞来的石块砸碎,全车人都吓到了。”莆田市民张先生称,19日上午,乘坐9路公交车快到阔口桥时,耳旁的玻璃突然被飞来的石块砸碎,玻璃被砸出一个窟窿,整块玻璃也裂开了,所幸未伤到乘客。市公交公司表示,损坏的车窗玻璃当天已更换,车辆经过施工地段或一旁有运石块的车辆时,建议乘客及时将窗户关闭,防止意外发生。

玻璃被砸乘客吓坏司机停车检查

张先生告诉记者,19日上午11点40分许,他乘坐的9路公交车沿天妃路从新度前往莆田市区,公交车快行驶至阔口桥时,耳旁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整车人都吓了一跳。张先生抬头一看,发现一旁的车窗玻璃左上角被砸了一个大拇指粗的窟窿,长宽约一米的玻璃全部出现裂缝。张先生回忆,当时天妃路沿途有人在施工,石块很可能是因施工不慎飞来的。

“还好当时与我隔着两块玻璃,不然很可能被石块或玻璃碎块划伤。”张先生回忆说,当时车上乘客比较多,他坐在公交车后排左侧,事故发生后,他和坐在后方的乘客都起身站到车前部。“车上还有小孩,大家都被这一声惊吓到。”张先生说,公交司机见状也立即将车停靠在路旁,下车经过一番检查后,及时向公交公司反映情况。

或因道路施工造成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妃路正在进行“白改黑”施工。市公交公司安保科陈科长告诉记者,该辆公交车车牌号为“闽BY9703”,当天上午他得知该车玻璃被飞石砸碎的情况后,当天就安排了工作人员更换破损的车窗。

“事故是由不可抗拒的因素造成的,公交公司也没有办法去预防。”安保科工作人员胡女士介绍,这类事件会对乘客安全造成一定威胁,但公交车的车窗玻璃都是钢化玻璃,被一定限度范围内的物体砸中后不会马上碎掉,只是出现裂缝。胡女士表示,飞石突然砸向车窗很可能是因为道路施工,或路旁有载石块的车辆经过时造成的。公交公司建议,公交车途经施工路段或一旁有载石块的车辆经过时,乘客应及时关闭窗户,以免发生意外。

市民张先生拨打95060报料,线索费80元

□相关新闻

水泥块砸破车窗女乘客脸缝8针

2014年6月,莆田曾女士从市区乘坐闽BY1610“江口车”前往涵江,车辆行驶途中,突然有个长约十几厘米的水泥石块从窗户砸进车内,车窗玻璃破碎后划伤其脸。之后经过近半个月的治疗,曾女士恢复良好,但却遇索赔难。“江口车”一方喊冤,称车上视频监控显示,砸入车中的水泥块应是当

时与其并行的33路客运车闽BY1681碾过弹起的,33路车也有责任。交警部门称,由于该起事故不算交通事故,只能算是意外事故,因此未予立案及认定责任。有律师认为,碾到水泥块的33路客运车存民事侵权行为,“江口车”赔偿乘客后,可要求其一起赔偿包括车辆维修费等在内的费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