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多年危房 申请重建未果
岳父女婿卖假鞋双双获刑
大学生义卖海都报 为抗战老兵筹爱心
两个柿子可满足一天维C摄入量
□锄报台
淘宝店主互掐 强行索财被诉
七旬老人购物摔伤 超市赔付2500元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个柿子可满足一天维C摄入量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秋季,新鲜的柿子在莆田相继上市,柿子不但甜腻可口,而且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葡萄糖、果糖及碘、钙、磷、铁等矿物元素,还具有较高的药用价值。

昨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现在是吃柿子的最好时机,今年莆田市场上柿子的价格同比降了约两成。莆田永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因总产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0%左右,今年柿子便宜不少。记者走访家乐福、城南农贸市场等商超发现,品种中等的柿子售价普遍在4元左右。

“按照软硬来分,软柿子在莆田消费者中认可度更高,所以销量更胜一筹。”永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但喜欢吃硬柿子的市民,应选择外皮呈黄色的脆柿。

因柿子中的有机酸和鞣酸能促进消化,加速酒精分解,高含糖量和含钾量以及大量水分,有利尿之效,帮助机体排泄。此外,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增强肝脏功能,有护肝的作用。柿子因含有鞣质、果胶,与胃酸或蛋白质结合可形成柿结石,造成消化道疾患,因此不宜空腹或过多食用。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