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8版:城事/重点
3上一版
 
限期整改不到位 将上报市领导
荔华东大道山牌村段 半小时冒出近10部“乌贼车”
学生离校后溺亡 学校赔19万余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0月2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限期整改不到位 将上报市领导
荔城区莘郊村路口烧垃圾屡禁不止,市家园办曾多次通报,已令限期整改
莘郊村路口乱烧垃圾屡禁不止,城管执法队员提水灭火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马俊杰 见习记者 林养东 文/图

海都讯 上周以来,本报连续多日曝光莆田多个乱烧垃圾现象,被曝光后,大部分焚烧行为得到有效整改,但仍有部分城乡接合部屡禁不止,还有一些新焚烧点出现。

昨日,记者再次巡查发现莘郊村有乱烧垃圾现象。执法人员未抓到点火者,只得借来水桶将火堆扑灭。对此,莆田市家园办已责令辖区限期整改,若整改不到位将单独上报给市领导,由市领导根据实际情况约谈辖区有关领导。

垃圾池又冒烟还有人烧枯叶

“莘郊村村口又在焚烧垃圾,何时是个头啊?”昨日上午9时许,接到市民反映后,记者前往荔园路与莘郊村村道交会处,看到该处的垃圾池又有浓烟冒出。成袋的塑料垃圾都已堆到路面上,几米远处的绿化带也堆放了不少生活垃圾。

路过的居民说,前几天该处烧垃圾有所改善,现在又有人点火,火虽不大,但垃圾池内堆满了垃圾,不知道要烧到什么时候。

昨日上午,记者重访上周被曝光的焚烧点,除莘郊村路口仍有人焚烧外,其余均没有焚烧现象。但记者在城涵大道泗华村段,发现有股白烟不断从辅道边上的空地飘出。原来是几垄菜地附近,有堆枯树叶被点火焚烧。附近居民说,那是菜农为制作草木灰而点火焚烧枯树叶的,这种情况时不时会发生,菜农总觉得无所谓。

城管执法局:难抓现行

昨日上午,接到记者反映后,荔城区城管执法局两名执法人员赶到莘郊村现场,但未抓到点火者,只得从附近市民家中借来桶和水,将正在冒烟的垃圾堆火浇灭。

执法员林先生说,该处烧垃圾已持续很长时间,曾接到不少市民反映,“执法人员曾蹲点,只抓到过偷倒垃圾的”。该处垃圾池着火除有人故意点火外,也有不少路人随手扔烟头所致。

林先生说,他将向领导以及有关部门反映。目前,只能通知环卫部门及时将该处垃圾清理,以免他人点火焚烧。

市家园办:已令限期整改

莆田市农村家园清洁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家园办”)工作人员介绍,莘郊村路口垃圾点随意焚烧已长时间存在,今年2月开始,家园办曾到此明察暗访,发现问题后曾多次通报,通报后会得到整改,但没多久问题再次出现。

近期,家园办工作人员就该问题多次找到辖区多位领导,要求尽快将问题整改到位。荔城区拱辰街道办事处承诺,将在一定的限期内彻底整改,其间将加大垃圾清运力度。

“如果还是整改不到位,将单独上报给市领导。”该工作人员说,每季度家园办都会通报综合情况,如果有些问题一再通报仍不落实整改的,将单独上报给市领导,由市领导根据实际情况约谈辖区领导。

市民声音:屡禁不止应追责

“出现问题并不可怕,只要及时整改,还是应该给予表扬。”市民陈女士说,对于前不久被海都报曝光的随意焚烧垃圾的违规行为,只要保持整改后的良好效果,就应该点赞;但“对于像莘郊村路口随意焚烧垃圾屡禁不止的现象,还应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市民小吴说,莆田蓝天白云需要每个市民共同守护,也需要有关责任部门确实履行监管职责,及时处置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陋习,目前应“不断提高市民素质,并加强监管,双管齐下,才能营造更加美好的莆田天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