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社会/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上下杭藤艺老店 搬迁后再开张
水泥地长出“树坚强”
古寺环保市民点赞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0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古寺环保市民点赞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海都讯 日前,王先生经过福州马尾区龙门村附近的山林时,发现几名工人正在山林间忙碌。打听后才知道,原来是鼓山上般若寺在重新铺设污水管道。王先生惊叹,从古寺到山脚村落里的污水处理厂,至少也有千余米距离,而且施工点都位于山林,这项工程真的有些艰巨。

王先生说,他是在下山时走错路,刚好看到有工人在忙碌埋污水管。他觉得古寺管理人员能有这样的环保意识,确实值得点赞。山上有的地方地势险要,有的地方荆棘丛生,无法上大机器,纯粹靠人工开挖铺设,这项工程难度不小。

般若寺位于福州鼓山涌泉寺的东面,海拔四五百米,距离山脚下的直线距离有一千多米,走山路要走9公里左右,工人施工的地方在面向马尾区龙门村一侧的山麓。

鼓山涌泉寺负责该工程的工作人员介绍,管道更换的工程难度确实不小,主要是因为地势险要,而且污水管道穿越山林,很多地方都没有路。

该工作人员说,旧的污水管道大部分已经损坏,山上排出的污水可能会流入山林,给环境带来影响,为此才决定重新铺设新管道,管道总长度超过一千米。修好后,山上的污水将通往龙门村污水处理池,这样可以保护鼓山的环境,预计工程本周内就可以完成。

感谢王先生提供线索,奖励3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