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5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金鸡山隧道 南洞今通车
丽景天成“最牛违建”又冒头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11月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丽景天成“最牛违建”又冒头
此前多次被拆,但又屡次复建;仓山区城管称,会长期监控
最牛违建(画圈处)被拆后又开建了
顶楼已经铺上了水泥▲
其他业主(画圈处)也开始效仿
 

N海都记者 邱也栩/文 毛朝青/图

海都讯 福州金山大道丽景天成小区32号楼1001单元,原本已是两层复式楼,后又在天台违章加盖,将楼顶消防通道和公共露台等300多平方米据为己有,被称为该小区的“最牛违建”,此前曾几度被仓山区城管强制性拆除。然而最近,“最牛违建”又开始修修补补,有冒头的趋势,引发业主担忧。对此,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相关人士称,今天会再次上门查看。

业主:顶楼拉力梁都被砸 楼内现裂痕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丽景天成小区,32号楼共10层,顶层为两层复式楼。在业主指引下,记者看到,露台的顶端原本有不少长10多米、宽约20厘米的横梁。但32号楼1001单元楼顶露台的横梁已全被拆除,覆上水泥层。

“这等于一层变三层,多了300多平方米。”一不愿具名的业主说,1001单元的业主凭此将楼顶公用的消防通道和露台据为己有。不仅如此,楼顶的横梁是拉力梁,用来稳定整栋楼房的结构,如今这些拉力梁几乎都被砸掉,给整栋楼房带来安全隐患。“2楼到9楼的住户家里同一位置都出现了细微裂痕。”

一业主说,去年他们多处投诉,仓山区城管曾多次上门强拆,但不久违章又复建。“今年更变本加厉,不但把前次城管敲掉的墙补好,还在顶楼电梯机房的旁边又开了大门供出入。”

业主们说,其他顶楼的住户看到1001单元的违建“屹立不倒”,也效仿了起来。记者昨日看到,1003和1004单元的业主也在顶楼浇筑起了水泥层。

城管:建了拆,拆了又建,让人头痛

随后,记者来到该栋楼顶层,1001单元大门紧闭,加盖的“12层”内传出敲打声,记者敲门,但无人应答。

据了解,去年9月9日,仓山区市容管理局曾出具意见书称,丽景天成32号楼1001业主确实未经审批在楼顶搭建房屋,其后相关负责人还要求“执法局加大执法力度”。

丽景天成小区的物业工作人员对此表示无奈,物业没有执法权,之前只能劝阻,后来还对其拉闸停电,也没有办法。多次上门拆违的仓山区城市管理执法局一中队朱队长告诉记者,这户人家确实比较顽固,违章搭盖也是建了拆、拆了又建,让人头痛,但城管部门也一直在监控。

朱队长说,违建在开头铺设模板的阶段会比较好拆,像1001单元这样,已经做了水泥浇筑的,一般处理方式是敲出几个洞,令违建部分无法使用。朱队长说,今天执法人员会再次上门查看情况。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