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3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本月榕食用油将再掀降价潮
□简讯
闽10个自驾露营地 入围支持项目
“两个大苹果,就要10多元”
我省新增3家国家4A级景区
有款汽车零件全换 能买7辆新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月榕食用油将再掀降价潮
预计降幅达10%左右,因原材料大幅降价
金龙鱼、福临门食用油将降价10%
 

N海都记者 朱丽萍 文/图

海都讯 继今年4月后,本月福州食用油又将面临新一轮降价。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了解到,从9月下旬至今,大豆、花生、棉籽等食用油上游原料集中上市,油脂压榨产能过剩,大豆油原料今年以来降幅近20%,加上进入第四季度油企加工厂清理库存,本月福州超市多个品牌食用油将降价,降幅达10%左右。

金龙鱼已率先降价

据了解,10月底益海嘉里称,该公司旗下的金龙鱼等三种食用油将在全国范围内率先降价,降幅在10%至13%,涉及调和油、菜籽油及豆油等品类。另一食用油巨头中粮也表示,旗下的福临门也将降价10%左右。对此,福州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均透露,继今年4月份之后,本月金龙鱼、福临门以及胡姬花等品牌价格将下降一成左右。

福州永辉、家乐福等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前后,福州食用油零售价已进行过一次较大幅度的下调,其中金龙鱼5升装调和油的零售价下降了6元左右,福临门、鲁花等品牌的产品价格均下降10%左右,部分品牌的5升装花生油价格,甚至由130多元跌到100元以下。

昨天记者走访福州多家超市看到,多个品牌的食用油正在集中进行促销,有些品牌5升装的大豆油促销后价格跌破了40元。

产能过剩需求不振

“今年7月以来,进口大豆分销价格下滑10%左右。国内菜油主要产区湖北地区的国产菜油目前价格在8250元/吨左右,同比跌1000元/吨。”福州一家大型连锁超市食用油供应商林经理表示,今年以来,食用油价格一直呈现下行趋势,第一次大幅下调是在今年的4月至5月。从9月下旬至今,大豆、花生、棉籽等食用油上游原料集中上市,而今年国内大豆压榨产能超过1亿吨,油脂压榨产能过剩,再加上进入第四季度,油企加工厂为了清理库存也会降价销售。

“食用油价格持续走低,主要是因为国际大豆的增产和我国进口大豆量创近年新高。”福建天生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相关人士称,豆油原材料价格今年大幅下降,今年初我省一级豆油的出厂价每吨还在7000多元,但目前每吨跌破6000元,降幅近20%,降到了2007年来的最低点。

“供应量增加,但需求不振也是食用油价格下跌的一大因素。”福州多家超市相关负责人表示,大豆、花生、棉籽等食用油上游原料集中上市,油脂压榨产能过剩,但国内食用油市场需求低迷,餐饮消费不景气、企事业单位团购数量大幅减少,也导致食用油价格走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