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国台办解读习总书记平潭讲话 体现大陆发展两岸关系的诚意
台北市打击“炒房” 房屋税提高1至2倍
为高雄气爆灾区加油 70辆法拉利游行
大陆中央芭蕾舞团 时隔13年再次在台公演
台军用机器人转民用 干危险肮脏工作
台男子酒驾被逮 不忘送早餐给病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11月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军用机器人转民用 干危险肮脏工作

张法宪研发的保安机器人可协助运钞
 

台湾正修科技大学教授张法宪研发的军用战斗机器人,效能比岛外产品高,但台湾军方最后还是决定向美军采购,他心灰意冷之下将机器人转型民用,调侃自己“从杀人放火转为救人救火”。

张法宪是步兵中校退役,在陆军官校任教期间即投入研发军用机器人。经过测试,张法宪研发的机器人在夹取力、遥控方式等方面都比美军的好,且美军1台报价750万(新台币,下同),他的产品则只要250万元,但没想到台湾军方最后还是决定向美军采购。

张法宪后来选择退伍转到正修科大任教,将军用机器人转型为民生用途,原本“杀人工具”变成消防机器人、污水道检测机器人、高墙清洗机器人、智能型保安机器人、喷漆机器人等,主要做危险、肮脏、辛苦的工作。

高雄气爆后,张法宪的消防机器人、污水道检测机器人、气体侦测机器人需求度提升,开始有企业来询问。(中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